美国宣布开始制裁伊朗 原油收跌创四月底以来新低

摘要
美国宣布将开始制裁伊朗,但同时向日本、印度和韩国等八个国家提供豁免允许制裁后继续从该国购买原油,纽约原油下跌0.9%报收63.14美元,创四月底以来最低收盘。本周原油累计下跌6.6%。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美国宣布将从美东时间11月4日周日23点59分开始制裁伊朗,但同时向日本、印度和韩国等八个国家提供豁免,允许这些国家在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以后继续从该国购买原油,原油收跌并连续录得四周连跌趋势。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55美分,报收于每桶63.14美元,跌幅为0.9%。按即月合约计算,WTI期货再次创下了自4月底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WTI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6.6%。此前,WTI期货价格在整个10月份的交易中累计大跌10.8%。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6美分,报收于每桶72.83美元,跌幅为不到0.1%,创下了自8月2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布伦特油价累计下跌了6.2%左右。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布伦特油价在周四的交易中跌穿了200日移动平均线,这是自2017年9月份以来的第一次,较10月初创造的2014年以来最高值已经下降了16%。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chael R. Pompeo)也在周五召开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政府预计“将向八个国家提供暂时性的豁免”,但他同时补充道,相关“谈判仍在进行之中”。

  同时市场关注美国的原油产量数据。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了1座,总数降至874座,此前则已连续三个星期增加。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5%,报收于每加仑1.708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5.7%左右;1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3%,报收于每加仑2.173美元,本周同样下跌5.7%左右;1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近1.5%,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284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1.8%左右。

关键词阅读:原油 美国 制裁 伊朗 OPEC 豁免权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