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股价大跌 巴菲特身家单日蒸发近40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苹果公司的股票周五遭遇近四年多来损失最惨重的一天,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周五损失近40亿美元。

  苹果公司自2012年以来首次出现连续第五周亏损的情况,最近的一次下跌幅度超过6.9%,这是自2014年1月以来最糟糕的单日跌幅。据伯克希尔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最新报告文件显示,奥马哈先知持有超过2.5亿股的苹果公司股票。

  周五苹果的低价为205.65美元,以此来计算巴菲特损失了超过40亿美元。按交易日中间价格计算,巴菲特在账面上损失了37亿美元。在苹果公布令人失望的报告之前,苹果周四收于222.22美元。

  该公司上个季度的iPhone出货量低于分析师的预期,苹果股价大幅下跌。该公司还发布了今年剩余时间的财务展望,其结论令一些投资者感到震惊。这些因素综合起来打破了公司强劲的收益和收入预期。

  然而,巴菲特的损失可能更加严重:他在8月底告诉CNBC,自6月底以来他收购了更多的苹果股票,当时他报告称他的股价上涨了5%。

  “我们只买了一点,”他在两个月前在CNBC接受Becky Quick采访时谈到。

  今年早些时候,苹果成为公开上市的美国公司中第一家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公司。 据FactSet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苹果股份的第二大持有者,持股价值约520亿美元。

  尽管华尔街担心围绕iPhone制造商的设备销售,但巴菲特经常解释说,他对苹果的热爱不仅源于短期财务业绩,更源于其品牌和生态系统的力量。

  “我不会关注下一季度或明年的销售情况,”他在八月份表示。 “我专注于......成百上千,甚至数百万实际上通过它过着自己生活的人。”

  他还称iPhone“价格被严重低估”,称它的价值远远高于苹果公司1000美元的定价。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苹果 股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