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目前不会再接受来自沙特方面的投资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日表示,在发生了沙特记者贾马尔·哈苏吉(Jamal Khashoggi)被害事件后,他目前可能不会再接受来自沙特方面的投资。

  相信大家还没有忘记不久前发生的“特斯拉私有化事件”,而该事件的幕后推手正是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以下简称“PIF”)。

  今年8月7日,马斯克在Twitter上宣布,他正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马斯克当时称,私有化资金已有保障,而这一保障正是来自PIF。但后来,该私有化计划以失败告终。

  而如今,在发生了“哈苏吉被害事件”后,马斯克是否还愿意接受来自沙特方面的投资呢?马斯克今日在接受采访时称:“我想我们不会了。”对于“哈苏吉被害事件”,马斯克还称:“这真的很糟糕。”这也是马斯克首次对该事件发表公开评论。

  虽然如此,马斯克也并未全盘否定来自沙特方面的资金。他说,不能因为一件不好的事情而否定了整个国家。毕竟,沙特还是有许多善良的人们。

  近日,马斯克回购了近1000万美元的特斯拉股票。根据之前宣布的回购计划,马斯克本周可能再回购额外约2000万美元的股票。

关键词阅读:马斯克 沙特 投资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