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财报亮眼:营收创纪录新高 盘后大涨9%

  受益于美国市场的强劲表现,星巴克第四财季营收创下纪录新高,盈利和同店销售等关键指标均超预期,一扫过去几个季度销售疲软的颓靡状态,推动公司股价盘后大涨。

  星巴克周四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第四财季营收增长10.6%至63亿美元,超过62.7亿美元的预期,也创下纪录新高。

  星巴克第四财季经调整每股收益(EPS)为62美分,高于市场预期的60美分。 第四财季同店销售额增长3%,市场预期增长2.3%。

  在美国本土市场,开店一年以上的星巴克同店销售额第四财季增长了4%,超过分析师预期的2.7%。据星巴克首席执行官Kevin Johnson称,这是美国市场五个季度来的最强劲表现。

  星巴克称,在过去这个季度里,公司将重点放在氮气冷萃咖啡和咖啡因水果饮品等冷饮上,并增加午后时间对消费者的吸引力,这帮助其饮品业务录得年内最大增幅。

  在星巴克除美国以外的最大市场中国,同店销售额增长1%,而此前市场预期是下滑0.3%。

  过去几个季度以来,星巴克一直挣扎在销售疲软的颓靡状态中,中国市场更是下滑明显,出现了9年来的首次业绩下滑,诸如瑞幸咖啡等很多本土竞争者正快速崛起,搅得咖啡零售产业狼烟四起,他们正逐渐吞噬星巴克的市场份额。

  为了扭转颓势,今年9月,星巴克宣布将做出重大改变,调整公司组织架构,包括从高层开始的裁员和岗位调整。同时,公司将加快创新。计划在全球逾28000家连锁店面中加快推出新菜单,并且开始尝试配送服务。在中国,星巴克与阿里巴巴美股BABA)达成战略合作,开始试运行外送业务。

  已有多家机构看好星巴克的创新计划,上调股价目标。上个月,Telsey Advisory上调星巴克目标价至62美元,此前为58美元;富国银行也将星巴克目标价上调至64美元,此前为60美元。富国银行分析师Bonnie Herzog表示,投资者可能会在长期增长预期中忽视短期疲软,我们继续认为该公司有多个长期增长引擎。

  公司CEO Kevin Johnson表示,进入2019财年,星巴克将执行明确的增长计划,侧重美国和中国这两个长期增长市场。

  对于2019财年的指引,公司预计营收将增长5-7%,全球同店销售额增速接近3-5%区间的底部,而分析师的预测是2.5%;预计2019财年的每股营收在2.61-2.66美元区间,分析师预测为2.63美元。

  该公司预期将在全年净增加2100家星巴克新门店。

关键词阅读:星巴克 营收 财季 销售额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