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回购13.3亿美元股票 显示对未来成长坚定信心

  北京时间11月2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19财年第二季度(2018年7月1-2018年9月30日)财报。当季,阿里巴巴收入同比增长54%,核心电商收入同比增长56%。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的背景下,阿里巴巴的收入增速仍然超过包括FAANG(Facebook、亚马逊、苹果、NETFlix与谷歌)在内的全球互联网同行,达到连续5个季度领跑全球互联网第一阵营。

  阿里巴巴财报同时披露:自2018年9月阿里巴巴宣布一项股份回购计划以来,截至2018年11月1日,阿里巴巴已经回购约912万股,总收购价格达到约13.3亿美元。分析认为,阿里巴巴持续大手笔回购股票,显示了对公司未来成长的坚定信心。

  2017年5月18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启动为期两年、总额达60亿美元的股份回购计划。为执行这一计划,2018年9月7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将从公开市场持续回购阿里巴巴股票。

  阿里巴巴在收入增长持续领跑全球互联网第一阵营之际开启股份回购计划,显示了其对未来的持续看好。早前《纽约时报》认为,阿里巴巴已成为全球数字零售领域最大且最有影响力的企业;野村证券分析师Jialong Shi认为,阿里巴巴独特的业务模式,能让公司在宏观形势不佳的情况下保持出色业绩。

  (附图:阿里巴巴已连续多个季度收入增速领跑FANG+BAT阵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