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第二财季营收851.5亿元 调降全年营收4%-6%

摘要
阿里巴巴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9.60元人民币,市场预估7.43元人民币。阿里巴巴第二季度年活跃买家+23%。

  今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发布第二财季数据,第二财季营收85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市场预期864.6亿元人民币。阿里巴巴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9.60元人民币,市场预估7.43元人民币。2019财年第二季度核心电商收入724.75亿元,同比增长56%;云计算收入56.67亿元,同比增长90%。

  同时,阿里巴巴将2019财年的收入指引区间调整为3750亿元至3830亿元,较原先的收入指引调整幅度为4%-6%。阿里巴巴表示:鉴于当前宏观经济条件的不确定性,最近集团决定短期内不会变现随着旗下中国零售平台用户及互动增加而递增的广告库存,希望此举可让平台上的中小企业获益。

  本季度,核心电商经调整EBITA为298.07亿元,同比增长13%,不计饿了么、菜鸟网络并表的影响,以及积极投资本地生活、国际扩张相关支出,核心电商经调整EBITA将同比增长27%至356.42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自由现金流为160.33亿元。

  9月集团宣布了一项美国存托凭证回购计划,以执行早前宣布的60亿美元股份回购项目,截至2018年11月1日已回购约912万股,总收购价格达到约13.3亿美元。

  展望未来,阿里巴巴将2019财年的收入指引区间调整为3750亿元至3830亿元,较原先的收入指引调整幅度为4%-6%。阿里巴巴表示:鉴于当前宏观经济条件的不确定性,最近集团决定短期内不会变现随着旗下中国零售平台用户及互动增加而递增的广告库存,希望此举可让平台上的中小企业获益。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阿里巴巴再度收获了一个快速增长的强劲季度。尤其是截至9月底止12个月的年度活跃消费者增加2500万,达到6.01亿规模。”

关键词阅读: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