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减少移民或导致美国经济增速放缓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今年8月份在书面回复内华达州民主党参议员Catherine Cortez Masto的信件中表示,减少移民将限制美国劳动力增长,可能会在长期内导致经济增速放缓。

  这位参议员之前询问鲍威尔是否同意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Kashkari支持移民的评论。Kashkari今年1月份在《华尔街日报》发表专栏文章称,移民对美国经济来说近似免费的午餐。Kashkari的父母来自印度,他的妻子来自菲律宾。

  鲍威尔在信件中的评论凸显了特朗普政府经济政策的一些矛盾之处。虽然其财政政策可能刺激增长和投资,但贸易和移民政策可能拖累经济。鲍威尔告诉Cortez Masto,移民每年约占美国人口增长的一半,并且直接影响到劳动力的增长,从而影响经济增长。

  “因此,从经济增长的角度来看,减少移民将导致人口增速下降,因此,其他因素不变的情况下,经济增速将放缓,”鲍威尔在8月29日的信件中写道。(雅虎香港)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美联储 经济增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