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投资者呼吁对董事会全面改革加大对马斯克监管

  金融界美股讯 特斯拉公司的一群股东,包括几名美国政府投资官员,呼吁公司董事会对公司治理进行彻底改革,以加强对CEO马斯克(Elon Musk)的监督。

  在周四致三名特斯拉董事的一封信中,股东们表示,除其他要求外,特斯拉董事会应制定一项计划以更新其成员资格,并为一些董事的离职设定时间表。信中还说,董事会应该永久性地划分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的职位,而马斯克此前长期担任这两个职位。这些投资者在写给特斯拉三名独立董事的信中提到,“股东们需要董事会里有新的管理者。”

  特斯拉9月份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达成协议,同意就有关马斯克在8月份误导投资者的指控达成和解。马斯克当时在推特上声称,特斯拉有资金可以私有化。和解协议要求马斯克和特斯拉各自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他将辞去董事长职务三年,特斯拉还将增加两名独立董事,并建立一个监督马斯克通信的系统。

  特斯拉发言人拒绝对周四的公开信置评。

  这封信是由工会下属的CtW投资集团(CtW Investment Group)以及代表纽约、纽约州、康涅狄格州、俄勒冈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养老基金的官员发出的。该集团共同协助监管有7740亿美元的资产。该集团还呼吁特斯拉董事会采取代理访问权,让长期股东有权提名自己的稳定董事。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马斯克 独立董事 监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