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卖方指标表明美股触发买入信号

  从一项预测成功率高达94%的指标来看,美股市场上投资者情绪的持续恶化正在触发一个买入信号。

  在对美国股市来说极其糟糕的10月份中,美银美林的“卖方指标”(Sell-Side Indicator)创下了14个月以来的最大降幅。在这个月里,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了6.9%。

  美银美林的这项指标权衡考量的是卖方分析师的情绪,在10月份该指标下降到了56.4,相比之下前月为56.4。该指标所反映的是分配给股票的资金在整体投资组合中所占百分比。从本质上来说,这是一项逆向投资指标,意味着市场情绪的极端表现预示市场将会发生反转。举例来说,如果这项指标为61.9,则意味着市场情绪是看多的,因此就会触发一个“卖出”信号。

  当这项“卖方指标”触及当前水平或更低水平时,随后12个月时间里的回报率在94%的时间里都是正数,美银美林说道。在这种情况之下,未来12个月时间里的回报率中值为19%。

  美银美林的股票策略师们指出,这项指标只是该行用来对市场走向进行预测的五种工具之一。

  “(卖方指标的)当前水平创下了将近一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悲观情绪掌控了市场,而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绪,则是由于投资者担心企业盈利的增长速度已经见顶、美联储正在采取‘鹰派’的货币政策立场、贸易紧张形势、以及全球市场基本面都表现疲弱等。”美银美林的美国股票和量化策略主管萨维塔·萨布拉马尼安(Savita Subramania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这项指标当然并不是完美无瑕的,但在今年1月底和2月初,摩根大通确曾利用一项类似的指标——所谓的牛/熊指标(Bull &;Bear indicator)——准确地向投资者发出警告称,一次卖盘即将到来。

  整体上来说,美银美林对美国股市持有乐观的立场,这家投行对标普500指数的年底目标点位预期仍旧保持在3000点不变。与周三标普500指数的收盘点位相比,美银美林的这一目标代表着10.7%的上行空间。

关键词阅读:美林 买入信号 卖方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