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业绩能挽回科技股颓势?

  对于科技股来说,10月份是一个糟糕的月份,但是在苹果准备在美国东部时间周四16时30分(北京时间11月2日4时30分)公布第四季度财报之前,这家公司比同行更好地应对了股价的下跌。

  Facebook股价在10月份累计下跌了7.7%;亚马逊更是下跌了20%,创出自2008年11月以来的单月最大跌幅;Netflix股价下滑了19.3%;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下滑了9.7%。科技股权重较大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10月份下跌了9.2%,同样创出自2008年11月以来的单月最大跌幅。

  苹果在很大程度上扭转了这一趋势,10月份股价仅下跌了3.1%。如果该公司能够发布一份强劲的财报,投资者将有理由将其视为拥有的最值得信赖的大型科技公司股票之一。Netflix可能在数字娱乐领域占据主导地位,亚马逊有能力统治云计算和零售,但苹果拥有最稳定的利润引擎,这要归功于该公司每季度销售的数千万台设备。

  Refinitiv的统计结果显示,华尔街分析师当前预计苹果截至9月末的第四财季中营收将达到615.7亿美元,每股收益达到2.78美元。StreetAccount和FactSet提供的数据则显示,分析师预计苹果上一财季将销售出4750万部iPhone、1053万部iPad、以及487万台Mac。

  iPhone平均销售价格的上涨将是市场关注的重点之一。如果苹果每股收益达到华尔街预期,意味着将同比增长34%。iPhone销量大幅度增长的日子似乎已经过去,但苹果已找到了一种新方法,从其最重要的产品中获取更多利润。

  去年,苹果开始以999美元的起售价销售iPhone X。这款手机曾是苹果售价最高的iPhone。苹果去年还发售了起售价为699美元的iPhone 8,比上一代产品iPhone 7贵50美元。此举帮助提升了iPhone在整个2018年的平均销售价格。

  今年,iPhone产品线变得更贵。iPhone XR起售价为749美元;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的起售价更是分别达到999美元和1099美元。

  Bernstein的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吉(Toni Sacconaghi)在上周发布的研报中指出,苹果对iPhone收取更高费用的押注将获得巨大回报。他预计iPhone在第四财季的平均销售价格将达到800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9%。这个数据甚至还未包括iPhone XR,因为该产品在本财季才开始销售。许多分析师预计,iPhone XR将成为今年最吸引苹果消费者的产品,在假日购物季期间将极大地拉高iPhone的平均销售价格。苹果在周四提供的业绩展望,将提供更多关于高价iPhone在本财季销售情况的线索。

  除了iPhone之外,苹果也有着和过去几年一样的成长故事。该公司仍在探索增加服务营收的新方法,包括应用商店销售、苹果音乐订阅和iCloud存储服务等。

  苹果的“其他产品”类别也可能有所增长。该类别中包括了无线耳机AirPods、智能手表Apple Watch等硬件产品。苹果在上一季度末发布了最新款的Apple Watch Series 4。与新款iPhone一样,这款智能手表的起售价同样比上一代产品高,达到329美元。

  苹果已经情况,它不需要销售更多的iPhone和Apple Watch来保持利润增长,只需要找到向用户收取更多费用的新理由。预计这将会是贯穿2019年的故事。

关键词阅读:iPhone 苹果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