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选举若出现这种情况 市场将迎接最强冲击!

  2018年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已经进入倒计时。高盛首席政治经济学家Alec Phillips认为,产生一个分裂国会的基本情境——市场已经基本消化——意味着当前政策和经济增长的方向不会有什么变化。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再表示,如果民主党赢得中期选举,股市将会下跌,而共和党胜利,则股市将会上涨。Phillips则反驳道,历史上中期选举对市场的影响不若总统选举,无论结果如何,只会有温和的市场反应。他并指出,过去60年,从中期选举前一天到选举后一天,标普500指数平均上涨0.7%。

  另一方面,Fund Strat的Tom Lee表示,自1896年以来的30次中期选举中,当众议院多数党没有变化时,市场普遍表现出色。

  对此Phillips回应说,即使总统所在政党遭受巨大损失或者国会控制权易主,市场的反应也相对温和。他指出中期选举结果通常与市场预期相符,而且市场往往倾向于提前把结果变现。

  Phillips指出:“整体而言,中期选举对宏观市场的影响可能很小,特别是相对于其他驱动因素来说。但是在一定程度上,国会分裂的基本情境暗示财政提振和经济增长略微走弱,且没有理由期待更友好的贸易政策。他预计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面临些许下行风险。”

  在被问及什么情况会给宏观市场造成最大的冲击时,Phillips认为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共和党得到一堆参议院席位。

  他说,在2016年特朗普大获全胜的州中,有6个民主党席位将改选。目前为止关注焦点在于这些席位中民主党可以守住多少,但这些席位的竞争都很激烈,共和党当然有可能扩大其多数优势。这很重要,因为席位增加将给共和党提供额外的空间来追求优先事项,如更加积极地减税,这意味着美债收益率将进一步上升。

  股市方面,Phillips认为在涉及到中期问题时医疗保健是最受关注的板块,因为它是民主党人的首要任务。此外,基础设施亦是焦点,因为两党似乎都支持基础设施计划。(来源:图表家)

关键词阅读:中期选举 收益率 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