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经济连续第七个月增长 但央行无需马上升息

  加拿大经济在8月取得连续第七个月增长,为一年多来最长扩张期,但分析师表示,加拿大央行并未面临下月升息的压力。

  加拿大统计局周三公布,8月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前月微增0.1%。路透调查中分析师预期为较7月持平。

  经济在上一次这样连续不断成长还要追溯到2016年11月至2017年7月,当时连续增长了九个月。

  如果9月GDP持平,则第三季经济成长年率应在1.8%左右,持平于央行最新预估。

  加拿大央行在上周刚刚宣布了自2017年7月以来的第五次升息,周二央行重申,鉴于目前经济运行接近满负荷且失业率徘徊在40年低点附近,因此有必要进一步升息。

  该行将在12月和1月各作一次利率决定。

  “所以只要增速保持在2%左右,就意味着加拿大央行可能仍将继续逐步升息,”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深经济分析师Nathan Janzen称。

  隔夜指数掉期市场显示,市场预期12月5日升息机率从34.21%降至33.88%。

  周三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加拿大央行明年将升息三次,但12月不会行动。

  加拿大统计局称,油气开采部门8月成长1.9%,因石油大省埃尔伯塔原油总产出触及纪录高点。金融和保险部门增长1.0%。

  制造业萎缩0.6%,部分因一些汽车厂出现反常停工,导致汽车组装下降1.9%。整体而言,在20个工业行业当中,有12个出现下滑。

  “利率终将需要上调……当然急不来。正如表现平平的成长报告所显示的那样,在这方面无需着急行事,”BMO金融集团首席经济分析师Doug Porter指出。

  此外,加拿大统计局发布,9月工业产品价格较前月略升0.1%,主因化工、能源及石油产品价格上涨。分析师原本预估为持平。

  原物料价格下跌0.9%,因对传统燃料油的需求减少。(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加息 加拿大央行 经济成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