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不死心!全球基金经理10月美股仓位增至五年最高

  上个月美股经历大跌之后,仍有部分投资者对它青睐有加,将美国股票配比提高到至少五年以来最高水平。基金经理们乐观地认为,在2019年以前华尔街不会陷入全面熊市。

  据路透报道,全球投资者10月增加对美国资产的曝险,将美国股票配比提高到至少五年来最高,并且增持美国债券。基金经理们乐观地认为,在2019年以前华尔街可以避免陷入全面熊市。

  全球股市10月情况惨烈,受借款成本上升、中美贸易战升级以及经济增长和企业获利回落影响。除了这些经济问题,还存在政治风险,包括意大利预算争议、美国期中选举和英国退欧相关担忧。美国股市也遭遇大规模抛售,标普500指数10月累计下挫6.9%,录得七年来最差月度表现。

  不过根据路透10月15-31日对58家资产管理公司的月度调查,全球基金经理10月将美国股票配比从9月的42.7%提高至43.3%。

  更重要的是,受访者中除一人外其余的调查人士一致表示,他们预计年底前这轮修正不会扩大到创下20%甚至更高的跌幅。从技术面上来说,跌幅超过20%就算进入熊市。标普500指数曾在9月底创下纪录新高。

  Amundi的集团首席投资官Pascal Blanqué称,这种波动可能会持续至年底,但完全逆转为熊市趋势则是另一回事,我们认为目前开展出的格局更像是修正,熊市信号灯还未发出红色预警。

  北美股票仓位增加,日本、新兴欧洲、英国和非洲-中东资产仓位则遭到削减。后两个地区资产的持仓处在五年多低位。Investment Quorum的首席投资官Peter Lowman表示,虽然过去几周美股有些疲软,但它仍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整体来看,全球资产组合配置仍大体保持不变,股票配比达47.9%,债券配比为39. 0%。投资者表示贸易紧张形势升,美联储加快升息步伐是未来面临的最大风险之一。在固定收益资产配置上,基金经理也青睐北美债券,将配比自9月的40.1%提高至40.7%,创2015年6月以来高位。

  Psigma的Thomas Becket指出,鉴于他们所处周期,他们更偏爱债券多一点。现在是成熟的周期,他们青睐美国债券,因为美国经济强劲成长,而他们希望增加其中的曝险。不过他们并不看好其他国家的债券,多数地区的基金经理将英国债券配比降至逾五年低位5.7%,9月时为7.6%。基金经理对日本固定收益资产的配比降至略高于12%,上月则逼近15%。(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仓位 债券 基金经理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