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美股与美债双双走低 市场动荡惊呆投资者

  现在宣布我们通常所说的美股“平衡”投资组合已经寿终正寝,似乎还不是时候。

  然而10月对于那些既投资美股又投资美债的人而言,确实异乎寻常地残酷。通常假设认为,这两种资产一种涨,另一种便会跌。

  本轮美股牛市自2009年3月开始以来,这种一个月内股票和债券同时下跌的情况是第12次出现。

  这样的统计数据对于投资者而言糟透了,包括那些希望自己的投资能保值并依靠股利和债券利息维持生活的退休者。

  债券价格走低,收益率跳涨,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七年半高位。同时股市因为利率上升以及全球贸易紧张形势而下挫。

  “通常股市下跌期间,我们预计投资者会撤出股市,把资金投向债市,”Johndrow Wealth Management LLC的金融顾问Magdalena Johndrow表示。“但10月的情况并非如此。”

  据路孚特(Refinitiv)的理柏研究服务,共同基金和上市交易基金投资者从股市和债市撤出逾140亿美元,来应对市场下跌。

  今年余下时间投资者将继续面临考验,包括下个月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美联储是否停止收紧货币政策还不明朗。

  Johndrow表示,投资者在等待观望市场波动是否意味着衰退,再加上美国利率上升,这些因素正在妨碍投资者投资债市。

  股债市同时下跌,也损及那些投资股市和债市、希望平衡风险的机构投资者和对冲基金,比如“风险均衡”基金。(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收益率 美股 市场波动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