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巨头接力市场救世主 美股高开道指涨逾百点

摘要
投资者关注日内经济数据及盘后苹果业绩报告,工业巨头DowDuPont财报好于预期继续提振市场信心,美股微幅高开,道指涨逾百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投资者关注日内经济数据及盘后苹果业绩报告,工业巨头DowDuPont财报好于预期继续提振市场信心,美股微幅高开,道指涨逾百点。

  标普500指数高开8.26点,涨幅0.30%,报2720.0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115.58点,涨幅0.46%,报25231.3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24.22点,涨幅0.33%,报7330.12点。

  此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周三的交易中上涨241.12点,报收于25115.76点,涨幅为1%,自10月23日以来首次报收于25000点上方。标普500指数上涨29.05点,报收于2711.68点,涨幅为1.1%,这是该指数自截至9月20日实现三连涨以来首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盘走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44.25点,报收于7305.90点,涨幅为2%。

  在整个10月份的交易中,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了6.9%,创下自2011年9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道指累跌5.1%,创下了自2016年1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纳指累跌9.2%,创下了自2008年11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市场驱动力

  在10月份美国上市企业的总市值蒸发了4万亿美元左右之后,苹果公司(NASDAQ:AAPL)定于周四盘后发布的财报可能会有助于多头卷土重来。

  苹果公司的财报将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该公司是所谓“FAANG”——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苹果公司)、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奈飞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五大科技巨头之一,而这些科技巨头是导致纳指两年来首次进入回调区域的主要原因。

  在美股市场周三的交易中,Facebook的利好业绩表现是推动整体市场上涨的动力之一,这个社交媒体巨头的财报并不像华尔街此前担心的那样糟糕。

  与此同时,即将于11月6日举行的美国中期大选对股市来说也将是一个重要的时刻,预计民主党很可能将在此次大选中取得美国国会众议院的掌控权,而共和党则预计仍将继续掌控参议院。

  市场分析

  “昨日股市全线上扬,原因是风险偏好情绪在又一个交易日中获得了支撑。”经纪及投资公司JFD Brokers的高级市场分析师哈拉兰博斯·皮索罗斯(Charalambos Pissouros)在周四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个股消息

  中概股周四盘前普涨,阿里巴巴(美股BABA)股价涨1.8%,百度(美股BIDU)涨0.8%,京东(美股JD)涨1.2%,网易(美股NTES)涨2.5%,拼多多涨1.9%,微博(美股WB)涨3.4%,蔚来涨2%,爱奇艺涨1.6%,虎牙涨1.5%,B站涨1.5%,趣头条涨1.3%。

  11月1日,在2018年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总裁张亚勤博士与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汉肯·塞缪尔森共同宣布:沃尔沃汽车集团正式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成为百度第一个深度定制联合开发L4级自动驾驶量产乘用车的国际汽车品牌。

  百度副总裁沈抖宣布,百度短视频日活跃用户数已突破1.1亿,百度旗下上线不足一年的好看视频用户规模已突破2亿。沈抖还表示,新版百度App将从“搜索+信息流”模式升级到“综合性内容消费和服务平台”,并将实现对百度智能小程序的全面支持。目前百度小程序月活数突破1.5亿。

  此外,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一个会议上表示,百度和拥有红旗品牌的一汽集团计划在2020年大批量投产该无人驾驶汽车。这款将被开发的Level-4级无人驾驶汽车,是百度阿波罗无人驾驶技术开放平台的一部分。

  摩根士丹利今天发布研究报告,维持对百度股票的“增持”评级,同时将目标股价下调至230美元,以反映宏观风险和更大规模投资带来的影响。

  双11前夕,阿里巴巴又与平台商家合力,建起了“百万客服联盟”。据悉,联盟成员商家,全部启用阿里智能服务产品,联盟将在技术维度上,为成员商家提供统一的智能培训。联盟中海量的服务人员,也将同等培训,达到一样等级服务水准。后续,联盟将发布“百万客服联盟商家服务指导手册”,确认联盟运作的具体细节。

  11月1日0点,京东“超级秒杀日”准时开启,0到1点1小时下单金额达60亿元。京东大数据显示,以累计下单金额计,广东、北京、江苏、四川、山东成为剁手最为豪迈、下单金额最高的前五地区。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单金额增长最快的前五黑马地区则属河北、河南、山东、西藏、广东。

  据外媒报道,增强现实(AR)初创公司Leap Motion内部人士透露,苹果公司(NASDAQ:AAPL)曾至少两次试图收购Leap Motion,但由于公司联合创始人态度傲慢,苹果最终只能铩羽而归。另外,苹果公司将在美股市场周四收盘后发布财报。苹果盘前股价上涨0.6%。

  据国外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称,大众集团和福特汽车公司正在进行“试探性谈判”,以期合作开发无人驾驶汽车和电动汽车,从而减少开发成本。在今年7月,福特成立了一个单独的部门,专门负责其无人驾驶汽车业务,并寻求外部投资者支持。

  美国国际集团公布财报称,该集团的季度亏损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收窄,原因是再保险合同带来的收入帮助抵消了日本和北美灾难损失索赔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这家保险公司的净亏损为12.6亿美元,每股亏损为1.41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17.4亿美元,每股亏损为1.91美元。

  可穿戴智能设备厂商Fitbit股价在美股市场周四盘前的交易中大幅上涨逾10%,原因是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在第三季度中出人意料地实现了调整后盈利,这同时也标志着Fitbit两年以来首次实现了季度盈利。Fitbit第三季度营收为393.6亿美元,略高于去年同期的3.925亿美元,终结了此前多年的同比下降势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itbit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4美分,相比之下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其调整后每股亏损为1美分。

  瑞典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Spotify今日发布了2018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总营收为13.52亿欧元(约合15.39亿美元),同比增长31%。净利润为4300万欧元(约合4894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2.78亿欧元。

  增发新闻

  CORR 申请6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GDI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流通股

  SSNC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CEMI 宣布以每股$6.75的价格公开承销增发237.04万股流通股

  GDI 宣布由献售股东以每股$25.75的价格二次增发2000万股流通股

  NI 宣布达成协议进行最高5亿美元的市价增发

  NRZ 宣布公开承销增发2500万股流通股,总募集资本约4.33亿美元

  GTN 宣布发行最高5亿美元的优先票据,2027年到期

  PLUG 宣布定向发行3500万美元E类可转换优先股

  并购新闻

  ACGL 宣布收购风险控制服务供应商McNeil&Co,收购细节未披露

  FGP 宣布收购德州第三方Blue Rhino分销商Wylie LP Gas公司,收购细节未披露

  BX 宣布对iCapital的新一轮融资进行投资,同时宣布与iCapital达成合作,搭建另类投资的技术解决方案

  PFE 据彭博新闻报道,辉瑞据悉考虑以2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女性健康组合业务

  SIGA 宣布达成协议,以一次性支付8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公司获得的优先评估凭证

  AME 宣布近期完成两项收购,总价约5.65亿美元,收购物流管理、仓储罐监控和安全应用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Telular公司和医疗国防商业高性能成像传感器供应商Forza Silicon

  MD 宣布收购田纳西Chattanooga的私人放射科医师组织Associates in Diagnostic Radiology,收购以全现金交易完成,收购细节未披露

  ACA/TRN ACA宣布完成从TRN的拆分

  EPAM 宣布收购咨询服务数字机构TH_NK,以增强EPAM在产品和设计方面的能力

  LTS 宣布收购独立保险分校公司四季金融集团的部分资产,收购细节未披露

  ABX/GOLD ABX与GOLD宣布双方的股权交易并购计划获得南非竞争法庭无条件通过

  D 公布财报,同时宣布将以最高15亿美元的价格拆分出售持有的Blue Racer Midstream股权

  AMCX/RLJE AMCX宣布完成对RLJE的收购

  ACHC/KKR 据纽约邮报报道,KKR接近达成协议收购ACHC

  NFX/ECA ECA宣布以全股票交易价格收购NFX,根据协议收购完成后NFX股东将持有新公司约36.5%股权

  AAPL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苹果探索入股iHeartMedia,以提升流媒体服务实力

  PBR 宣布达成协议将Petrobras Oil&Gas B.V.出售给Vitol投资、Africa Oil和Delonex能源公司的合资公司Petrovida

  PKI 宣布Telegraph Hill Partners下属Akoya生物科学公司收购PKI的Phenoptics资产组合,收购细节未披露

  CHDN 宣布将以最少3.26亿美元的现金及等价物价格收购Midwest Gaming控股的部分股权

  HBM 宣布收购尚未持有的Mason资源公司的86%,根据协议每股Mason股票将获得$0.40的现金,收购总价约2666万美元

  IBP 宣布收购Advanced Fiber科技公司,收购细节未披露

  HK 宣布以3.25亿美元的现金价格将公司达拉维尔盆地的水结沟资产出售给某私企

  OTEX 公布财报,同时宣布以3.1亿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Liaison科技公司

  财报季

  TEVA 梯瓦制药第三季度经调整后EPS 0.68美元,市场预期0.54美元;提高全年经调整后EPS预测。第三季度营收45.3亿美元,市场预期45.1亿美元

  RDS.A 壳牌三季度调整后利润56.2亿美元,市场预期57.3亿美元

  CS 瑞信三季度净利润4.24亿瑞郎,市场预期4.79亿瑞郎

  NPXI 恩智浦半导体三季度营收24.5亿美元,市场预期24.2亿美元

  AWK 美国水业第三季度EPS 1.04美元。第三季度持续运营业务EPS 1.20美元,市场预期1.17美元。公司预期全年EPS 3.19-3.24美元。公司预期持续运营业务全年EPS 3.27-3.32美元,市场预期3.31美元

  AIG 美国国际集团三季度每股亏损34美分,市场预期盈利6美分。公司宣布季度股息为0.32美元/股

  ESRX 快捷药方第三财季经调整EPS 2.43美元,市场预期2.42美元。第三财季营收255.6亿美元,市场预期250.2亿美元

  ZNGA Zynga三季度经调整EBITDA 5360万美元,市场预期4850万美元。公司预期第四财季经调整EBITDA 4700万美元,市场预期5480万美元

  FIT 智能穿戴设备制造商Fitbit第三财季经调整EPS 4美分,市场预期亏损1美分。第三财季营收3.94亿美元,市场预期3.812亿美元。公司预期全年营收15亿美元,市场预期14.9亿美元

  FISV Fiserv三季度经调整EPS 75美分,市场预期77美分。三季度营收14.1亿美元,市场预期14.3亿美元

  其他市场

  亚洲股市涨跌不一,上证综合指数涨0.13%,深成指涨1.14%,但日经225指数大跌1.06%。欧洲股市呈现出全面上涨的走势,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8%,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涨逾1%。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黄金期货价格则大涨0.8%。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大跌0.57%,至96.57。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财报季 美联储 特朗普 原油 黄金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