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肯定想不到 市场现在居然在等这样的好消息

  股票市场现在处于一个非常奇怪的时刻,投资者希望看到有关经济的坏消息,CNBC的着名主持人Jim Cramer周二表示。周二在经济数据低于预期之后,主要股指大幅上涨。

  周二是悲惨十月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道指大涨400余点吹响反弹号角。标普500和纳指同样大涨,均上涨1.5个百分点。

  “奇怪的是,现在这个市场能得到的最好的消息就是周五的一份糟糕的非农就业数据报告,”Cramer说。“在目前商业周期的这个阶段,美联储正在努力保持紧缩,所以我们实际上想要坏消息。”

  这位“Mad Money”主持人的推理很简单。美联储一心想在12月再次加息,并在2019年再次加息三次,而Cramer认为这一计划可能会减缓美国经济。

  但如果美联储的领导人开始看到更为温和的经济数据,他们可能会考虑暂停其激进的加息议程,并利用这些数据决定何时加息。

  Cramer指出,周二的S&P Case-Shiller 20城市住房指数同比上涨0.1%,是20个月以来的最低年增长率。而这个数据却推高了美股,因为投资者权衡了美联储停止目前加息行动的可能性。

  “你需要明白的是,每一条数据现在都要通过这个‘好消息就是坏消息,坏消息就是好消息’的滤镜,事实就是,较弱的数据现在推动股市上涨,而更强大的数据使股票市场走低,”Cramer解释道。

  与此同时,Paychex / IHS Markit的小企业就业观察报告显示,目前工资在上涨但工作岗位增长在减少,这意味着人工成本变得昂贵,公司也没有那么多岗位要招聘。

  “但是也别高兴得太早了,消费者信心指数刚刚升至18年来的高点——这个不幸的好消息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获得了更多弹药,”Cramer补充道。

  所以总结来说,对于股市走高,美联储需要继续遭受好坏参半的重要数据的打击,才能使得央行重新质疑自己的加息政策,并且变得更加以数据为中心。

  “这让鲍威尔有选择在12月的下一次紧缩之后暂停加息的进程——我很赞成——因为如果经济已经放缓,那么他可以说,‘你知道吗?数据很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Cramer表示。“越多的糟糕的经济数据公布,我们就能得到越多的像星期二这样的好日子。鲍威尔和他的同事们需要更多地查看经济数据,以进行更周到,审慎的评估。”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经济数据 牛市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