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大臣Raab表示11月21日前有望达成脱欧协议

  英国脱欧大臣Dominic Raab表示,他预计英国脱欧协议能够在11月21日之前敲定。英镑受此消息推动上涨。

  Raab在10月24日发出并且周三公布的一封信中称,部分归功于英国新提出的如何避免在爱尔兰边境进行海关检查的新建议,最近几周表示“取得了很大进展”。

  这个问题已经使谈判陷入僵局数月,但Raab似乎预计会迅速达成一个解决方案。“尽管我们存在分歧,但我们就此问题达成协议并不遥远,”Raab在给议会脱欧委员会主席Hilary Benn的信中说。

  他写道:“我很乐意在协议最终确定时向委员会提供证据,目前预计11月21日是合适的。”

  英镑兑美元汇率创三周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在伦敦时间下午3:59上涨0.6%至1.2781美元。

  首相特里莎·梅的发言人James Slack似乎有意淡化Raab评论的重要性。“我不会选择赞同你的解读,”他说。“这是我个人没见过的信件。”

  Slack维持政府将尽快寻求达成脱欧协议的说法。(雅虎香港)

关键词阅读:英国 脱欧大臣 脱欧协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