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夫:美联储货币魔法这次将彻底失效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美股连续上演暴跌行情尤其是科技股重挫纳指。可以说10月即将录得2008年金融危机最差的单月表现。可是多数主流观察家和财经媒体依然一副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样子。

  著名金融评论家席夫(Peter Schiff)在其最新的网络广播当中强调,历史早已告诉人们,当熊市开始时,几乎没有人能够第一时间发现,而当大家真的意识到熊市的存在,往往都为时已晚。最近的两场熊市当中,都是美联储站出来采取再膨胀政策,扮演了终极救世主的角色。然而,席夫要强调的正是,这一次,联储的货币魔法将彻底失效。

  事实上,对于美股10月间的糟糕表现,席夫之前就已经嗅到了味道。联储9月加息之后,席夫就曾经在网络广播中表示这可能会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当时,他表示市场居然可以一再忽略加息的发生,让他很是困惑——不单单是加息,包括贸易局势,以及海外股市的沦陷等,一切似乎都无法改变美股投资者的好心情。

  “也许面对着不断出现的压倒性负面证据,美股市场还是可以持续挑战地心引力,但这其实是没有意义的。在我看来,如果市场将遭遇突变,10月就是一个很好的潜在节点,因为众所周知,10月的历史表现记录很是糟糕。”

  席夫表示,他并没有看到任何显示市场已经触底的迹象,而与此同时,投资者还是那样志得意满,黄金的价格就是最好的证据。

  “金价依然在缓慢上行,但是如果大家有更多的恐惧情绪,如果大家真的担心市场,他们本应该大量买进黄金才对。”

  席夫说,如果你观看了近期的财经新闻节目,就会发现,几乎所有人都宣称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2008年金融危机前夕的情况正是如此。”

  席夫强调,当熊市开始时,没有人能够意识到这就是熊市。其实,所谓熊市的定义就是较之峰值下滑至少20%。这也就意味着,直至股市跌幅达到这个水平之前,都不能称为熊市。在这段下跌的日子里,所谓专家们往往还在建议投资者逢低买进。

  “总之,无论何时,当熊市开始,所有的万年牛派都会宣称,这只是盘整,大家应该买进。接下来,市场下跌到了20%,我们正式进入了熊市,于是他们就又会说,大家已经看到,现在卖出是来不及了,我们已经在熊市当中了,因此大家现在最好更多买进,因为我们迟早会再遇到新的牛市。换言之,投资者就没有机会卖出,能够做的就只有永远持有股票,永远祈祷。”

  客观而言,这种策略在过去两场牛市当中确实是有效的,因为联储两次都出面施展了货币魔法,让万年牛派们免于被打脸。然而,席夫要强调的是,这次的脚本不同了。

  “这第三次可不是什么好事。如果有人还以为他们将得到联储的救援,那等待他们的就只有完蛋的命运。不错,联储之前确实曾经通过量化宽松复兴过市场和经济,可是这一次,如果他们再度将利率降低到零,启动第四轮量化宽松,美元就会原地爆炸,我们就会见识到什么才是真正的崩溃。”

  席夫还提醒大家关注另外一个微妙的指标,因为后者说明了很多经济问题——Mohawk Industries的股价已经下跌了大约60%。这是一家与住宅和建筑行业关联米奇的公司。席夫过去就多次指出过,住宅行业是对利率上涨最敏感的行业之一。当上涨的利率开始戳破基于信贷和债务的泡沫,这里往往是最早可以看到裂缝的所在。事实上,这还只是冰山的一角,汽车行业、零售行业等等都将受到影响——不单单因为利率,也因为关税。

  上周五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为3.5%,而其最主要的驱动力就是消费。席夫提出了一个关键的问题:

  “当财富在蒸发,当利率和价格在上涨,消费还有多少增长的空间?”

关键词阅读:席夫 美联储 货币魔法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