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利空已出尽 股市后期有望走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随着技术股市场在修正区域附近徘徊,摩根大通策略师马克-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表示,对冲基金在9月创下历史新高的多头头寸,为自2015年10月以来市场的最高投注水平。而且在10月份暴跌期间帮助拉低市场的投资者可能会在今年年底推动市场反弹。如果有大量资金用于仍然具有坚实基本面支撑的市场,那么“轧空”可能只是在弥补股市本月的亏损。

  “由于投资者目前处于防御性的位置,而且杠杆率迅速退出系统,因此市场年底回归的风险有所增加。投资者应该牢记这一风险,即10月份“滚动熊市”“变成“轧空走高”,摩根大通全球数量和衍生品战略主管科拉诺维奇表示。

  “轧空”的可能驱动因素包括重新平衡和增加股票敞口的资产管理公司,年底达到2000亿美元的回购活动激增,以及波动性下降。

  科拉诺维奇还提到能够增强信心的政策,即与其他国家达成有利的贸易协议有助于增强市场的乐观预期。今年业绩萎靡不振的积极管理人员也可能需要在年底前做出押注选择,这可能导致出现更多的股票交易情况。

  一周前,科拉诺维奇呼吁本周科技股市场的反弹,但是实际上这种情况并未发生。早在6月初,他就预测市场将进行调整,并认为这是一个购买的好时机。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股市 市场 利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