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雇员穷追不舍 1英镑撬动两千亿美元洗钱大案

  丹麦银行爱沙尼亚分行交易员威尔金森在工作中发现,有家伦敦公司几乎每天都会转账一百多万美元,却向英国政府报告说自己没有任何收入或资产。威尔金森下载了这份报告,只花了1英镑,却由此揭开了一桩涉及俄罗斯的惊天洗钱案。

  此人名叫霍华德·威尔金森(Howard Wilkinson),英国人,是丹麦银行(Danske Bank)爱沙尼亚分行的一名交易员。他在工作期间发现,有家伦敦公司几乎每天都会通过这家分行转账一百多万美元,却向英国政府报告说自己没有任何收入或资产。威尔金森下载了这份报告,只花了1英镑。

  起初,这种矛盾并没有马上引起威尔金森的警觉。但过了一段时间,他觉得事有蹊跷,便提醒公司高层注意此事。五年后,也就是上个月,他的老东家丹麦银行才终于宣布,来自俄罗斯和其他前苏联成员国共计2,300亿美元的资金曾通过该行位于爱沙尼亚的小分行走账,其中大部分很可能是非法资金。(来源:华尔街日报)

关键词阅读:银行 爱沙尼亚 交易员 洗钱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