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业绩逊色 股价9年半来首次跌破10美元大关

  昨日公布逊于市场预期的财报后,通用电气周二盘中一度跌破10美元,跌幅超11%,为2009年4月1日以来首次跌破这一关口。尽管最终收于10美元上方,但亦是大跌8.78%,创九年半以来新低。过去三个月,其股价已经累跌25%以上,一年来跌约50%。

  通用电气财报显示,三季度营收295.7亿美元,市场预期302.5亿美元,同比下跌4%。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14美分,市场预期20美分,同比大跌33%。

  该公司同时宣布,从2019年起,将季度派发股息从12美分/股大幅下调至1美分/股。这将为公司一年节省约39亿美元。标普道琼斯指数分析师Howard Silverblatt预计,股息调整将为通用电气一年节省约42亿美元,这成为该指数成分公司史上第八大规模年度股息削减。

  但多家华尔街分析师警告,称将季度股息削减至每股1美分可能只是一个缓慢而困难的过程的开始。小摩的Stephen Tusa就指出,“我们也不认为削减股息是一种万全之策,而且这里凸显了企业资本状况受到挑战的严重程度。”

  更令投资者担忧的是,通用电气CFOJamie Miller表示,美国证监会已经扩大了对公司的调查范围,将商誉减值纳入其中。美国司法部也在调查该司能源业收购相关的商誉减值和其他SEC调查的领域。公司将配合两个政府部门的行动。

  Gordon Haskett的分析师John Inch认为,该公司宣布取消除季度1美分以外的所有股息,证明其面临巨大的现金流困境,特别是因为我们预计新管理层仍将面临全面审查业务。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

关键词阅读:通用电气 股价 市场预期 业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