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国家石油公司2019年或再剥离200亿美元资产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 明年可能再出售200亿美元资产,表明该公司预计将维持剥离资产的强劲速度,尽管最近的行动遇到阻力。

  上述消息人士称,该公司旗下的德州Pasadena炼厂和在坎波斯(Campos)盆地的两个油田区块出售计划可能在年底前敲定。由于事涉敏感,该消息人士拒绝署名。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暂未回覆置评要求。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是全球负债最多的上市油企,一直寻求出售资产来减轻债务负担,尽管遭到工会和法院的阻挠。

  从2016年到目前为止,巴西石油已经剥离了200亿美元左右的资产。但截至2018年6月,只完成2017和2018年剥离210亿美元资产目标中的95亿美元。它未公布2019年资产出售目标。

  消息人士表示,巴西石油可能在2018年底前完成把位于德州的Pasadena炼厂出售给雪佛龙(Chevron)的交易,不过超过10亿美元的投资将无法收回。

  路透上周报导称,巴西石油正在洽商把该炼厂出售给雪佛龙。(来源: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巴西 国家石油公司 资产出售 雪佛龙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