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业巨头PIMCO集团投资总监预计美联储继续升息

  债券业巨头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集团投资总监伊凡申(Dan Ivascyn)周二称高收益债券市场是“我们最不喜欢的板块之一”。其评论背景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可能在12月继续升息。

  “它们相对于股票一直较有韧性。但是,未来的股票卖压加剧,将开始扩大高收益债券的利差,”伊凡申表示。他帮助管理超过1.72万亿美元的资产。“当投资者情绪发生转变时,高收益债券是倾向于超跌的板块。”

  伊凡申表示,在当前的价位水平上,Pimco对高收益垃圾债券“没什么兴趣”,因为“其他资产有更好的价值”。他管理的Pimco收益基金的五年和十年年化回报率排在同类基金之首。

  今年早些时候,伊凡申对路透表示,高收益垃圾债券的市场估值偏高,使其更容易受到抛售压力的冲击。“当恐惧重返市场并且波动性上升时,就会试图限制下档,”伊凡申当时表示。

  美联储收紧金融状况已开始给该市场带来一些恐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12月决定是否实施今年的第四次升息行动。美联储今年持续加息,以在经济扩张期间抑制通胀。特朗普一再批评美联储的加息举动。

  伊凡申周二表示:“经济仍然强劲,物价压力适中,近期市场波动不足以让他们担忧...他们仍然很宽松。”(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PIMCO 升息 债券业 收益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