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 营收同比大增48%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消息,爱奇艺今日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爱奇艺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69亿元(约合10亿美元),同比增长48%;净亏损为人民币31亿元(约合4.57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1亿元,同比扩大亏损。

  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显示,4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爱奇艺第三季度每股亏损将达0.43美元。财报显示,爱奇艺第三季度每股普通股摊薄亏损为人民币4.34元(约合0.63美元),逊于预期。

  另外,6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爱奇艺第三季度营收将达9.9855亿美元。财报显示,爱奇艺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69亿元(约合10亿美元),超出预期。

  主要业绩:

  -爱奇艺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69亿元(约合10亿美元),同比增长48%;

  -爱奇艺第三季度运营亏损为人民币26亿元(约合3.773亿美元),运营亏损率为37%;相比之下,爱奇艺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人民币11亿元,运营亏损率为23%;

  -爱奇艺第三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31亿元(约合4.57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1亿元,同比扩大亏损。爱奇艺第三季度每股普通股摊薄亏损为人民币4.34元(约合0.63美元);

  -截至2018年9月30日,爱奇艺的总订阅会员人数为8070万人,与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4270万人相比增长89%。截至2018年9月30日,爱奇艺的总订阅会员人数中98%以上都是付费订阅会员;

  高管点评:

  爱奇艺创始人、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龚宇博士表示:“ 我们在第三季度继续实现了稳健的业绩增长,一系列强劲的用户指标进一步证明了我们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优质内容的持续推出驱动了会员数量和会员服务营收的强劲增长。爆款网剧《延禧攻略》引爆整个夏天,展示了我们在制作高品质优质内容方面的强大能力和潜力。我们还在不断提升和丰富业务的盈利能力,同时始终致力于通过应用先进技术进一步增强完善我们的生态系统,从而为股东带来长期的价值增长。”

  爱奇艺首席财务官王晓东表示:“ 第三季度总收入达到69亿元,同比增长48%,其中会员收入表现尤为出色,成为公司最大的收入来源。虽然由于内容投入的增加让我们在本季度面临一定的利润压力,但我们认为这是必要的,并且这也在我们的预期范围之内。我们正在经历一个过渡期,着眼于构建且优化一个更健康的内容生态系统,为我们的未来做好准备。”

  财务分析:

  爱奇艺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69亿元(约合10亿美元),同比增长48%。

  爱奇艺第三季度会员服务营收为人民币29亿元(约合4.153亿美元),同比增长78%,主要由于订阅会员人数强劲增长,而会员增加的推动力则是爱奇艺的优质内容(尤其是公司自主制作的轰动内容)以及公司在第三季度中推出的多项运营计划。

  爱奇艺第三季度在线广告服务营收为人民币24亿元(约合3.489亿美元),同比下降4%,主要由于受到FIFA世界杯以及最近以来的监管逆风的影响,这些影响使得广告预算转移或收紧。

  爱奇艺第三季度内容分发营收为人民币8.346亿元(约合1.215亿美元),同比增长220%,这种大幅增长主要由于公司在第三季度中分发了诸多优质内容。

  爱奇艺第三季度其他营收为人民币8.311亿元(约合1.210亿美元),同比增长157%,主要由于各项垂直业务在第三季度中表现强劲。

  爱奇艺第三季度营收成本为人民币77亿元(约合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6亿元(扣除增值税之后)增长66%,主要由于内容成本增长,而内容成本增长则是由于,爱奇艺继续进行投资以打造全面的、多样化的内容库,期间原创内容和授权版权的商业化程度提高。爱奇艺第三季度内容成本为人民币60亿元(约合8.755亿美元),同比增长66%。

  爱奇艺第三季度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13亿元(约合1.881亿美元),同比增长66%,主要由于渠道覆盖和内容相关促销的营销支出增长,以及由于股权奖励支出增长。

  爱奇艺第三季度研发支出为人民币5.584亿元(约合8130万美元),同比增长63%,主要由于研发人员相关薪酬支出增长。

  爱奇艺第三季度运营亏损为人民币26亿元(约合3.77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人民币11亿元。爱奇艺第三季度运营亏损率为37%,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率为23%。

  爱奇艺第三季度其他支出总额为5.394亿元(约合785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其他收入总额为人民币1560万元。在2018年第三季度中,爱奇艺认列了人民币5.931亿元(约合8640万美元)的汇兑损失,这是由于人民币兑美元贬值所致。

  爱奇艺第三季度未缴纳所得税以前的亏损为人民币31亿元(约合4.55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未缴纳所得税以前的亏损为人民币11亿元。

  爱奇艺第三季度所得税支出为人民币610万元(约合9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所得税支出为人民币80万元。

  爱奇艺第三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31亿元(约合4.57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1亿元。爱奇艺第三季度每股普通股摊薄亏损为人民币4.34元(约合0.63美元)。

  截至2018年9月30日,爱奇艺所持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为人民币97亿元(约合14亿美元)。

  业绩展望:

  爱奇艺预计2018财年第四季度净营收将达人民币64.8亿元(约合9.435亿美元)到人民币67.5亿元(约合9.828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43%到49%。这一预期反映了爱奇艺的当前和初步观点,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注:本财报中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6.8680:1。

关键词阅读:爱奇艺 业绩 营收 延禧攻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