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熊市并未到来 企业盈利将在四季度达到巅峰

  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一未能收涨,自4月2日以来该首次跌入修正区域。本月将成为自2009年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表现最糟糕的一个月。

  不过长期以来一直看涨的机构投资者名人堂成员理查德·伯恩斯坦(Richard Bernstein),并不认为美股已就此进入熊市。他认为,市场的剧烈波动,部分原因是由于投资者恐惧与企业和经济基本面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

  “这个差距当前非常大,”身为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首席执行官的伯恩斯坦说。“很明显,投资人当前非常担心我们将重蹈2008年的覆辙。但事实上,目前的基本面仍非常健康。”

  第三季度财报发布季至今,在已发布财报的公司当中,近乎十分之八的公司均发布了超预期的财报。Refinitiv的统计数据显示,这一数值比2017年第三季度高出26.3个百分点。

  伯恩斯坦强调,美国企业强劲的业绩是他乐观预测的主要因素。但是,越来越多的人把它解释为一个警告信号,即业绩巅峰已经到来。

  “我非常震惊,我不经常使用这个词。”伯恩斯坦说。“实际上,我对人们谈论业绩巅峰感到非常震惊。我们的观点是,业绩增长巅峰很可能出现在第四季度。但这与业绩巅峰相去甚远。峰值业绩使人相信利润衰退迫在眉睫,在一两个季度内负增长便会出现。”

  伯恩斯坦坚持他的论点,即真正的熊市目前仍无处可寻,但他也承认牛市正处于后期阶段。

  伯恩斯坦的策略淡化了他的观点,即投资者恐惧和基本面之间的差距已处于周期的最深处。他选择能源、材料和工业作为他最喜欢的周期性板块。伯恩斯坦说:“尽管我们最近看到了一些情况,但它们将继续表现良好。如果有人认为今年剩余时间到明年的业绩被低估,我认为这些行业将带来最大的惊喜。”

关键词阅读:美股 熊市 企业盈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