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在英国再次提起上诉 坚称司机不是公司员工

  金融界美股讯 Uber今日向英国第二高等法院“上诉法院”提起上诉,坚称Uber司机并不属于公司员工,希望上诉法院推翻低等法院之前的裁决。

  英国就业法庭2016年曾裁定,既然Uber司机詹姆斯·法拉(James Farrar)和亚森·阿斯拉姆(Yaseen Aslam)为Uber工作,就意味着他们是Uber的员工,应该享有最低工资、休假工资和其他一些员工权利。

  去年11月,Uber向英国就业上诉法庭提起诉讼,但以失败告终。后来,Uber又试图直接向英国最高法院提起上诉,但被驳回。最高法院认为,Uber必须先向英国第二高等法院“上诉法院”提起上诉。

  长期以来,Uber一直将其平台上的司机视为“合作伙伴”,属于个体经营者,更类似于合同工,而不是公司的正式员工。

  本月早些时候,英国工会“大不列颠独立工人联合会”(以下简称“IWGB”)还曾呼吁Uber司机举行时长为24个小时的罢工。

  IWGB称,根据英国法律,Uber司机应该被视为员工,而不是Uber所声称的“独立合同工”。IWGB要求Uber立即执行就业仲裁法庭的判决结果,落实“尊重司机作为员工的权利,包括最低薪酬标准和带薪休假”。

关键词阅读:Uber 司机 上诉法院 诉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