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债汇正发出信号 美国经济要"崩"了?金融大鳄已出逃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GDP虽然低于第二季度,但是仍十分强劲。反常的是,美国这一亮眼的数据并未提振投资者的信心,美国股债汇三市正发出信号:美国经济可能要“崩”了。

  金融大鳄出逃美国股债美国经济不被看好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然而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毫无波动,美国股市周五继续收跌;而据金融博客零对冲报道,新债王冈拉克也发出警告称,美国公司债可能正在“崩盘”,建议投资者赶紧撤离。

  冈拉克认为公司债投资者现在的处境十分不利,利率风险和信贷风险可能已经变得无法承受,投资者想要从这个市场赚大钱是不太可能的,他建议投资者将眼光放长远,不要为了眼前的一点蝇头小利而继续在这个市场继续挣扎。

  10月份全球股灾爆发,美股走势也十分疲软,已回吐了今年迄今所有涨幅,美国金融大鳄罗杰斯上周表示已经卖空美股,并持有中国股票。不论是冈拉克还是罗杰斯,他们的警告及投资转向都发出了这样一个信号:他们并不看好美国经济。

  三大原因给美国经济前景笼罩阴霾,美国总统要为经济衰退负责?

  在美国经济数据依然振奋人心的时刻,华尔街大佬们为什么却纷纷发出美国经济要“凉凉”的信号呢?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

  首先是他们对美国经济衰退的判断。随着美联储不断推进加息步伐,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的风险越来越大,因此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认为2020年美国将面临经济衰退。

  其次是美国的财政赤字在不断增加。据美国财政部的报告,2018财年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高达约7790亿美元,创2012年以来新高,经济学家认为美国新的税。收政策令问题变得更糟。

  最后,提起进口税政策,不得不说的是这一政策正在危害美国经济。美国前劳工部长罗伯特·赖克此前指出,总统上台就为富人减。税,并向其他所有人承诺增长4000美元的工资,但是至今普通仍未从中得到好处。这一政策未能提振美国经济,反而还可能令经济陷入停滞。

  赖克的言论并非信口开河,美国个人理财网站Bankrate上周四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只有38%的受访者表示自特朗普当选以来财政状况有所改善;17%的人表示自己的财政状况更糟糕了,而45%的人表示和以前没有任何改变。

  美国总统将强劲的经济数据当成自己最大的成绩,不料经济学家、投资大佬和普通民众都不看好美国经济。斯坦福大学经济学教授迈克尔·博斯金直言,如果经济衰退,总统需要承担责任。(来源:金十数据)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收益率 股债 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