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市值曾逼近万亿美元 如今落后于微软

  亚马逊公司上月差一点就成为第二家市值达到万亿美元的美国企业。现在,该公司市值却低于其主要云业务竞争对手微软。

  亚马逊曾是仅次于苹果公司的市值第二大企业,9月初其市值短暂逼近过1万亿美元大关,但自从该公司上周发布财报以来,其市值陡然下挫,短短两个交易日内便已蒸发将近1200亿。而科技板块10月的低迷走势此前已让距离万亿美元仅一步之遥的亚马逊市值出现回撤,并令这家电子商务巨头的市值落后于位于华盛顿湖另一边的科技公司微软。

  在亚马逊于上周四收盘后公布财报之前,以当日收盘价计及当前的股票数量计,其市值为8715亿美元。据FactSet的计算数据,截至本周一收盘时,亚马逊的市值为7525亿美元,微软的市值则为7972亿美元。亚马逊股价本周一下跌6.3%,与上周五的下跌相叠加,创下了2014年2月以来第二大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幅。(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微软 亚马逊 科技板块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