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股价持续大跌 贝佐斯身价两日蒸发近200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继上周五大跌7.8%之后,亚马逊股价周一进一步下跌6.3%,创下四年多以来最大两日跌幅。在该公司上周四发布令人失望的三季度财报后,投资者继续逃离该股。

  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拥有这家电商巨头的16%股份,其身价过去两个交易日蒸发约192亿美元,目前净身价据估计为1276亿美元,仍然是全球首富,超过比尔-盖茨的941亿美元和巴菲特的824亿美元,但与本月初《福布斯》发布美国400富豪榜时的1600亿美元相比,其身价已缩水逾300亿美元。

  过去一个月,亚马逊股价累计下跌23%。该公司上周四发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未能达到预期目标,投资者对令人失望的销售数据和对重要节日购物季前的销售预期都不满意。

  亚马逊上周四表示,预计第四季度营收将增长10-20%,将是自2014年以来增长最慢的节日购物季。过去三年,该公司节日购物季的销售额增幅均在20%以上。

  亚马逊近期的股价下跌是一个急剧逆转。该公司股价2017年飙升了56%,2018年又上涨了31%。这种势头帮助贝佐斯成为《福布斯》追踪到的第一位身价超过1000亿美元的人。他还很快超过比尔-盖茨,成为福布斯美国富豪榜上的第一名,自1994年以来首次将盖茨挤下首富宝座。截至今年9月,贝佐斯身价从一年前的815亿美元飙升至1600亿美元,增长近一倍。

  贝佐斯并不是最近财富遭受重创的唯一科技亿万富翁。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周一大跌5%,其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与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的身价分别缩水20亿和19亿美元。这对富豪在全球富豪榜上仍分列第7位和第12位。

关键词阅读:贝佐斯 亚马逊 福布斯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