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管美联储 标普可靠拯救者势将回归

  正当投资者讨论美联储是否会救援股市之际,一个可靠的市场支持来源正准备回归。

  这就是企业回购。财报缄默期相关的回购缺席恰逢本月标普500指数的大跌走势,这也是本轮牛市中最糟糕表现之一。然而,随着财报季的结束,计划的股票回购将激增,从而能让企业给自身股价设置一个底线。

  德意志银行估计,本周将有大约1100亿美元计划的回购被解放出来,是上周500亿美元的两倍以上,下周这一数字将增至1450亿美元。虽然所有回购资金不太可能一次性支出,但数据仍揭示出或有助于支撑大盘的流动性状况。

  瑞银策略师Keith Parker估计,随着股息的派发--股东倾向于用股息进行股票再投资--美国企业对自身股票的实际需求将在11月中旬之前飙升至每周480亿美元,大大高于目前的100亿美元。

  根据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编制的数据,自2009年3月本轮牛市开始以来,上市公司以回购和股息的形式向股东返还了超过7万亿美元。这相当于标普500指数在这段时间里所增加市值的40%。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股息 股票 牛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