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NG股遭抛 微软有望成最大赢家

  “FAANG”股票在过去三个月的表现集体落后于大盘。毕竟,与微软一起,这些公司占据了2018年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的50%,并且在近期的股市下跌中也起了主导作用。近期甚至有分析机构建议投资者放弃'F'和'G'而添加'M'。将“MAAN”视为全球市场的新领导团体。

  自7月下旬以来,Facebook,Alphabet和奈飞均下跌超过15%,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则下跌6.3%。 亚马逊自那以来已经下跌了9.1%。而周一的价格走势则进一步将亚马逊推离离1万亿美元的市值。亚马逊公司曾在9月4日短暂实现万亿美元市值的这一项壮举。目前为止,这一里程碑只有另一家上市的美国公司,苹果公司保持。

  在亚马逊周五披露了公司的第三季度财报后,结果未达到华尔街之前的收入预期,当天亚马逊的市值蒸发681亿美元。今天亚马逊继续暴跌,跌幅高达4.27%。这使得软件巨头微软重新超过亚马逊,成为美国第二大公司。

  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庞大电子商务公司上周最后一天交易中暴跌7.8%,这是该股自2014年10月24日以来所经历的最糟糕的一天。上周五亚马逊的市值为8032.8亿美元,而目前的市值为7689.8亿美元;而贝索斯上周五损失了110亿美元的股权价值。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周四也下跌了1.8%,该公司周四披露的季度财报也未能实现收入预期。此举使Alphabet减少了152.9亿美元的市值。

  据分析人士称,亚马逊第三季度净销售额为56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9%,不及分析师预期。亚马逊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1026%;每股摊薄收益为5.75美元,远远超出预期,而上年同期相比超出0.52美元。

  亚马逊方面预计,第四季度净销售额将位于665亿美元到725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约为10%到20%。这一区间的中值约为695亿美元,远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此前分析师平均预测的亚马逊第四季度净销售额为738亿美元。

  亚马逊公司近期的暴跌还使得长期技术巨头微软在市值规模方面领先于亚马逊。 而亚马逊在2018年初超过该软件公司。目前微软的市值约为8210.5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微软 股票 谷歌 市值 FAANG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