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储蓄率降至年内低点 开支符合预期 收入增幅放缓

  美国民众9月延续了支出步伐,收入增幅降温,令储蓄率降至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通胀率符合美联储的目标,增强了美联储将逐步加息的前景。

  美国商务部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占美国经济大约70%的个人消费环比上升0.4%,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期,之前一个月修正为走高0.5%。收入走高0.2%,不及预期,为一年多来的最低;储蓄率为6.2%,与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持平。

  数据显示,9月的开支提振了消费,令上周五发布的当季国内生产总值录得了2014年以来的最快增速。上月的增长反映了耐用品的增长,尤其是机动车和零部件。与此同时,收入增幅不及预期,也暗示薪资仍然无法取得实质性、持续的增长,但飓风佛罗伦萨可能对9月数字产生了影响。(雅虎香港)

关键词阅读:美国 储蓄率 年内低点 开支 增幅放缓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