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提高阿根廷备用融资协议规模至563亿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五将与阿根廷签订的备用融资协议规模提高至563亿美元,但双方达成一致的财政措施也比之前更加严格。

  阿根廷总统马克理(Mauricio Macri)在6月同意与IMF签订500亿美元的备用融资协议,希望可以阻止披索汇率下跌。但披索仍继续贬值,迫使他与IMF重新协商该协议。

  新协议将要求阿根廷政府加大减支力度并增税,以降低该国的基础财政赤字,从2018年估计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7%降至2019年的零。马克理准备在2019年年底竞选连任。

  阿根廷经济一直受到高通胀的打击,在2018年初的旱灾冲击粮食出口之后,更是滑入衰退。

  阿根廷在致IMF的信函中称,预计通胀率将在2019年1月达到逾40%的峰值,然后迅速回落。

  信中还表示,阿根廷预计2018年GDP将萎缩2-3%。该国政府此前预期今年经济萎缩2.4%。(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IMF 阿根廷 融资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