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怪美元!股灾背后的原因又被归结到了这里

  就好比足球界的本泽马需要背锅一样,每当市场出现问题的时候,市场就会将下跌归结为强势美元所引起。这一次的说法是:美元走强削弱了美国制造业的全球竞争力,打压了美国商品的价格优势,最终导致基本面状况出现变化而引发抛售。

  根据报道,百威集团、3M、Tool Works、UPS和PPG工业等多家企业均认为,业务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因强美元对收益和未来前景产生了负面影响。

  3M公司此前对2018年全年的业绩展望作出了修正,目前预计全年调整后每股收益将在9.90美元到10美元之间,低于此前分析师预测的10.20美元到10.45美元区间。3M公司表示,这一业绩展望的变化反映了汇率变动所将带来的每股5美分的负面影响,而此前的业绩展望则反映了每股10美分的汇率变动正面影响。

  UPS表示,四季度汇率波动可能会拖累3500万至4500万美元的营收。百威集团CFO Felipe Dutra则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中表示,“过去六个月我们受到不少汇率波动影响”,“如今的形势带来了太多不确定性,降低股息是现在最好的选择”。

  CNBC援引研究公司Earnings Scout首席执行官Nick Raich表示,“市场并不相信2019年的利润增长将接近预期。”

  事实上,商人出身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深谙此道。他此前也曾数次公开批评,“强势美元让我们处于劣势”。不过美联储加息另其的抱怨无疾而终。

  从走势上来看,美元指数年内涨幅近8.5%,最近一个月涨幅约2%,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正在不断走低,两者逐渐呈现负相关的关系。更为糟糕的是,美元的强势在短时间内可能还不会结束。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美元本身有一定的避险属性,因此在市场动荡之际资金流向美元很难判断究竟是主动还是被动的。而在今年二季度美元异常强劲的过程中,美股还是在不断的向上攀升,因此简单的将问题全部归结于美元上或有失偏颇。

  但对于股市来说,如果美元继续走强,那麻烦可能会继续扩大,而这种可能性并不小。

  彭博社援引花旗集团称,欧元区与美国的经济良好形势形成鲜明对比,美国经济领先指标强于欧元区。同时,欧元区在2019年年中之前讲维持零利率,而美联储坚持加息,尽管欧洲央行官员“尽力表示乐观”,但还不足以抑制美元的强势。

  欧元在美元指数比重中占比近6成,欧元的波动对美元指数影响最大。全球车市进入寒冬,意大利与欧盟“预算战争”,英国“脱欧”等问题,都令欧洲经济和金融市场蒙上一层阴影。美国经济数据和预期明显优于欧洲的情况下,投资者通常会买入美元。(文章来源:汇众资讯)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股灾 欧元区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