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忘记“FAANG”吧,现在有更好的“MAAN”

  投资者最近开始寻找新的投资主题,因为过去市场的宠儿“FAANG”(传统的FANG成长股四天王加上苹果公司(AAPL))一统天下的日子已经所剩无多了。

  关註FAANG股票的未来走势永远是一件正确的事。毕竟,加上微软(MSFT),这几家公司贡献了2018年标普500的一半以上涨幅,但也正是它们引领近期的下跌。

  不要等待FAANG再次引领市场上涨了。这几支股票中有几支本身正处于严重的逆风中——商业模式的成本上升、Facebook(FB)和Alphabet(GOOG)面临的重大监管审查。另一方面,积极的因素将有偏向亚马逊(AMZN),微软和Netflix(NFLX)。

  我们建议投资者放弃“F”(Facebook)和“G”(Alphabet),加入“M”(微软),并且组成新的“MAAN”来一网打尽引领全球市场的蓝筹股。

  正如我们之前提到过的,2018年,数据隐私正在酝酿新的风暴,说的具体一点,公司正在使用您的个人数据来创造巨额利润。损害股东价值的不仅仅是FB和GOOG的成本上涨和遭受的罚款。最终可能导致股东价值大幅下降的原因,是客户由于隐私问题而失去了对管理团队的信任。

  苹果CEO Tim Cook本周在欧洲的一次演讲中向FAANG的其他成员发起了抨击,暗示“数据产业园区”中的一些公司(猜猜是谁?)正在“武器化”您的个人数据。他建议,解决方案是让美国实施类似欧洲的隐私保护。

  对于等待FAANG下跌以逢低吸入的投资者而言,请记住,立法者为了政治而向企业施压是一回事,而如果世界上最大且最富有的公司的CEO公开指责竞争对手,那就是另一回事。苹果拥有大量现金可供他们进行利益游说。同时还需要考虑到美国人对数据隐私的态度已经转变。华尔街日报最近的民调显示,68%的美国人现在希望在美国看到类似于GDPR的法律。

  FAANG的每个成员都必须越来越频繁地处理重大的数据治理问题。那么,为什么一些FAANG成员比其他成员更有优势呢?为什么不仅要把你的信任,还要把你的投资资金放在你的“MAAN”成员中,而不是在这次修正行情中清仓呢?

  考虑一下以下因素:

  FB和GOOG使用个人数据,并将广告作为其商业模式的关键点。作为回报,您可以获得免费的内容和服务,如共享社交状态和沟通平臺,电子邮件,视频托管。而如果人们对于这种安排的态度改变,他们将不得不要求客户支付订阅费用。这对其现有业务模式的成本和收入来说是一个重大阻力。

  AMZN和MSFT也从他们的“数据管理”中获取巨额利润,但是以更可持续的方式:通过云和混合云服务。诚然,这两家公司都将面临成本上升的网络风险,但这已经融入他们的商业模式,而不像FB和GOOG将不得不应对不断上升的监管成本以销售更多的广告。谷歌确实也拥有云服务,但它的规模并没有像MSFT和AMZN那样大到足以推动利润。

  FB和GOOG可以从用户产生的内容(YouTube,Facebook的帖子,Instagram等)中受益,而这些是不需要投资的。问题在于,缺乏编辑的监督或“事实检查”——类似于专业媒体公司所要求的——将越来越多地让它们陷入这场正在酝酿的隐私风暴中。

  相比之下,AMZN和NFLX正在投资——并从专业媒体内容中受益。他们花钱并像媒体公司一样行事,这里没有数据管理问题。毫无疑问,他们创建或购买内容的成本很高。

  因为这些公司的体量以及领导地位是如此显着,每个人对于他们的未来如何发展都充满兴趣。我们仍然相信,作为投资者,寻找价值的时候应该特意关註一下该公司董事会以及高管们是否能够规避未来“数据以及技术管理的”带来的相关不确定性。

  如果从这个方面考虑,那么是时候拆散“FAANG”,来组成新的“MAAN”了。

关键词阅读:美股 FAANG 科技股 MAAN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