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重现“净吸金” 资金持续“出逃”债券市场

  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最新发布的周度数据显示,上周全球资金回流美股,逆转了此前一周大幅净流出171.1亿美元的惨状;并继续流入日本和新兴市场股市,欧洲股市资金依然延续流出,但有所放缓。资金仍然“出逃”主要债市,尤其是美债市场资金流出加速。

  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24日当周,EPFR监测的全球股票型基金吸引84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好于此前一周净流出149亿美元的情况。

  而当周,全球资金流入中国内地市场股票型基金,规模为27.2亿美元,高于此前一周的19.9亿美元;追踪中国香港市场的基金净流出5875万美元,流出规模与此前一周的1.2亿美元相比略有缩小。

  债市则不容乐观,全球债券型基金出现72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在截至10月24日当周,美国债券型基金大幅净流出46.8亿美元,显著高于此前一周的20.7亿美元;但欧洲债券型基金和新兴市场债券型基金的资金流出均有放缓。

关键词阅读:债券型基金 股票 全球股市 债券市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