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萎靡财报 投行纷纷看好亚马逊长期前景

  亚马逊(AMZN)的股价周五出现暴跌。周四盘后,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公布了令人失望的三季度营收数据,并下调了对下一季度的业绩预期。

  虽然分析师们重申仍长期看好亚马逊的走势,但该股在周五还是一度下跌近10%。截至发稿,该股跌6.80%至1659.86美元。

  华尔街分析师们调整了对亚马逊的目标价,许多人重申了此前看好该股潜力的看法。

  巴克莱在报告中称:“我们没有看到任何真正的结构性问题。我们会等到一切都明朗的时候再增加对该股的头寸。”

  德银表示:“我们仍然相信该股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以下是所有主要分析师对亚马逊财报的评论:

  瑞银分析师埃里克-谢里登(Eric Sheridan):买入

  考虑到该公司收入增长的多种途径(国际市场,食品,消费者零售包装货物(CPG),自有品牌,云计算,广告),我们对亚马逊产生持续的营收增长有信心。

  虽然该股可能在未来几个月横盘,因为投资者会思考其营收增长的新常态,但我们仍将营收增长和净利润扩张放在一起关注,这让投资者可以将该股的估值同其2019至2021年的复合利润增长进行综合考虑。

  高盛分析师希思-特里(Heath Terry):买入

  亚马逊报告的三季度盈利能力远高于预期,营业利润率同比增长约580个基点,原因受到了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广告和实现效率的推动。而除实体店外的营收增长有所。

  AWS和北美业务推动了该公司上季度的出色表现。鉴于该公司相对较早地将工作任务转移到云计算上,较早地进行了从传统销售到在线销售的转型,且广告业务收益强劲,我们仍然认为亚马逊代表着互联网领域的最佳风险和回报。我们认为市场低估了亚马逊的长期收益。

  美银美林分析师贾斯丁-波斯特(Justin Post):买入

  考虑到竞争对手实力的增强(沃尔玛美国电子商务上季度增长了40%),而亚马逊自己的电商营收同比增长仅为5%,该公司增长的减速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

  与前几个季度类似,云计算和广告业务带来了令人惊讶的利润率和利润增长(利润率为6.6%,高于我们的4.1%的预期),但其给出第四季度的利润率前景令人失望,部分原因是其主要的会计核算变化(3亿美元)和其员工的加薪。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布莱恩-诺瓦克(Brian Nowak):买入

  现在我们仍长期看涨亚马逊,尽管我们承认该公司可能需要一个强大的第四季度财报结果来证明其2019年以后持续的盈利能力,还需证明其拥有一个“友好”的增长市场可以实质性地推动较好的业绩表现。

  看空者可能会在当下亚马逊除全食超市(Whole Foods)外的营收增长出现减速时杀入。该公司的营收增长已从今年年初的30%左右降至其对第四季度预期的10%至20%左右。我们认为,短期内任何时候亚马逊的股价都可能走软,但度过这段时光后其会重新迎来加速增长。

  巴克莱分析师罗丝-桑德勒(Ross Sandler):买入

  我们没有看到亚马逊有任何真正的结构性问题,但几乎其每一条业务线的增长都在减速,而且我们基本上可以预计其第四季度的零售增长会继续减速,因此我们很难找到推动其加速增长的催化剂。

  该股股价今年迄今已累计上涨了52%,因此这种“增长恐慌”可能会在短期内打压市场人气,但最终会自行得到解决(可能在2019年第一季度)。我们会等到一切都明朗的时候再增加对该股的头寸。

  瑞信分析师史蒂芬-茱(Stephen Ju):买入

  这是亚马逊连续第三个季度公布稳健的利润业绩,其营业利润远远超过瑞信和其他普遍的预期。该公司近年来一直从始于2016年第二季度的激进投资周期中获益。而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由于购物季的原因,其利润出现下滑的可能性非常小。

  而且,由于亚马逊将继续看到在运输(受益于其Flex运输网络)以及实现费用(受益于其机器人技术)方面效率的提高,我们相信我们和华尔街仍非常看好该股。我们维持对该股的买入评级。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买入评级 投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