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副主席:强劲增长支持继续加息

  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支持该央行目前的徐缓加息计划,同时强调了强劲的经济增长可能不会导致需要更激进加息的通胀上升的原因。这是他在上个月宣誓就职以来的首次公开讲话。

  上个月加入美联储的Clarida周四在为华盛顿准备的演讲稿中称,就像过去10年的情况,经济接近实现美联储促进就业以及维持物价稳定的目标。他表示,眼下的关键问题是如何保持这些成果。

  为帮助提振经济增长和就业,过去数年美联储一直维持非常低的利率水平,Clarida表示美联储目前的利率立场是为不再需要它的经济提供支持,这要求进一步逐步调整加息计划。

  他在上个月宣誓就职以来的首次公开讲话中称,货币政策必须平衡的风险目前更对称,并且较不倾向下行。(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