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股市大逃杀 美联储两位官员依然处变不惊

  金融界美股讯 10月美国股市跌跌不休,但今年拥有利率表决权的两位美联储官员认为,对经济的影响不大,并称市场动荡得持续一阵子才会改变其对经济增长的展望。

  克里夫兰联储银行行长Loretta Mester 周四晚上在纽约发表演讲的文本指出,虽然股市更深且持续更久的下跌可能会打击信心,并导致追逐风险和支出的明显回落,但目前远非这种情况。她今年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投票成员。

  Mester说,“虽然市场波动对预测构成风险并需密切关注,但是还没有促使我改变对中期前景的看法。”

  标准普尔500指数10月份跌幅已超过7%,但仍比一年前高出5%以上。最近的跌势并未降低外界认定美联储今年第四次加息的预期, 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投资者预期12月加息的可能性为74%。

  尽管如此,由于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以及美联储逐步加息以防止经济过热等疑虑,全球股市可能会迈向六年多以来的表现最差的一个月。科技股周四飙升推高了美国基准股指。

  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自上个月加入央行以来首次公开评论经济,他也淡化了近期股市动荡对美联储政策的潜在影响,并指出经济的基本面“稳固”。

  Clarida承认金融市场的变动可以影响经济,但他在华盛顿的一次演讲中表示,市场变动需要持续下去,这只是评估前景时需要考虑的众多因素之一。(雅虎香港)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大逃杀 经济影响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