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第三季度营收未达市场预期 盘后股价跌超7%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10月25日周四美股盘后发布了二季报,虽然盈利好于预期,但营收不佳,盘后股价一度跌达7%。

  第三季度整体营收337.4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77.72亿美元上涨21.5%,但逊于市场预期的340.4亿美元。EPS每股盈利为13.06美元,好于预期的10.41美元,同比上涨36.5%。

  市场颇为关注的三季度运营利润率降至25%,去年同期为28%。不计入流量获取成本(ex-TAC)的营收为272亿美元,逊于预期的273.3亿美元,但较去年同期的223亿美元上涨22%。

  谷歌的“现金牛”业务广告当季营收为289.5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40.65亿美元上涨20.3%,占总收入比重为85.8%,高于二季度时的占比83%。其他广告类指标包括:第三季度单位点击计费用下降28%;付费点击增长62%。

  “其他收入”类别(Other Revenue)包括备受关注的云业务、硬件销售和Google Play应用商店,季度营收为46.4亿美元,同比增长25.5%。虽然仍是双位数涨幅,但二季度时同比涨幅是36.5%。

关键词阅读:谷歌 业绩报告 营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