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反弹提振市场投资偏好 原油微幅收涨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6日凌晨,股市反弹表明风险偏好情绪暂时重返市场,从而推动美国原油期货价格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高。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51美分,报收于每桶67.33美元,涨幅为0.8%,此前该合约在周三的交易中收盘上涨0.6%。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基于即月合约计算,WTI期货价格在本月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已经累计下跌了8%以上,预计将会创下自2016年7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72美分,报收于每桶76.89美元,涨幅为近1%,此前该合约在周三的交易中收盘下跌近0.4%。

在周四原油期货市场收盘时,美国股市呈现出上涨走势。此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三收盘暴跌600点以上,与标普500指数一同抹平了今年以来的涨幅,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更是两年以来首次进入了回调区域。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1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5%,报收于每加仑1.813美元;11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近1.2%,报收于每加仑2.278美元;1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1%,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202美元。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10月1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63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330万桶。但与此同时,报告同时显示该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了480万桶,远超分析师此前预期的减少150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署在周四早些回事公布报告称,截至10月19日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增加580亿立方英尺(约合16亿立方米),相比之下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增加540亿立方英尺(约合15亿立方米)。但报告同时显示,这一最新的库存数据中包含了存放于南中部地区的特定天然气库存的“重新分类”数据。

施耐德电气的大宗商品分析师罗比·弗雷泽尔(Robbie Fraser)称,尽管美国国内的原油库存大幅上升,但在周三的交易中,投资者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股市下跌以及全球原油需求相关忧虑上。

关键词阅读:原油 股市 反弹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