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钛魏伟内部信:上市不是欢庆锣鼓 而是起跑发令枪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东部时间10月25日,中国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品钛(PINTEC)在美国纳斯达克(NASDAQ)挂牌上市,股票代码PT。品钛发行价为11.88美元,开盘价为14.35美元,收盘价则报12.49美元,较发行价上涨5.13%,市值4.68亿美元。这也是今年上市的第一家TO B服务的金融科技公司。

  随后品钛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魏伟发布了题为《上市不是欢庆的锣鼓,而是起跑的发令枪》的内部信。

  各位同学:

  今天,品钛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经过漫长的考验,我们获得了世界上最严格资本市场的肯定,成为一家合格的上市公司。

  对任何创业团队来说,上市都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考虑到眼下的市场环境,我们对于上市保持了非常低调的态度,没有搞庆祝活动,但即使远隔千山万水,我也能感受到大家现在的心情。感谢你们的辛苦努力!没有你们这些执着的人,品钛永远走不到这里。

  我是一名连续创业者,经历过公司上市,也见识过资本市场的起起伏伏。我想跟大家聊一聊上市对品钛,对我们每个人到底意味着什么。在我看来,上市意味着:

  我们背负着对股东和投资者的责任。他们在这样一个动荡的环境下依然选择信任品钛,我们有责任持续地为他们创造价值;

  不断接受市场的监督和挑战。上市后品钛就变成了一家公众公司,每季度的表现都会在市场聚光灯下被放大,从现在开始每一个人都要严肃对待自己的KPI,毫不松懈的实现业务目标;

  不断创新和自我突破。仅仅将现有业务做好还不够,市场对于一家公司的期待是做到更好,而为了公司的长久生命力,我们也需要不断寻找新的技术和商业创新机遇,实现自我突破;

  作为公司的“首席冷静官”,我也想将大家的注意力拉回到现实中。最近有同学问我,为什么选择在如此震荡的市场环境下坚持上市。这个问题我在首次提交招股书时已经回答过,这里再跟大家说明一下。

  首先,TO B服务需要漫长建立信任的过程,上市可以向潜在客户证明,品钛经得起世界上最高标准资本市场的考验,这将大大促进我们的业务拓展。

  其次,上市意味着要用最严格的标准来规范公司发展,意味着公司要建立起一整套能够获得美国证监会、国际投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认可的规章制度,包括财务、内审、HR、文化等等,这对任何一家创业公司来说都是一个脱胎换骨的过程。经历这个过程,将为品钛长远的健康发展奠定牢固的基础。

  当然,融资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尽管我们今年已经完成了一轮融资并引入了战略合作伙伴,但面对一个不确定的时代,积蓄粮草永远是正确的选择。

  创业是一场马拉松,对于品钛这样一家年轻的公司来说,上市不是胜利的锣鼓,而是起跑的发令枪。上个月团建时我们提出了未来的战略和战术,在短暂的兴奋之后,我要求所有同学的眼光聚焦到战略落地上:

  持续将现有业务夯实做好。每个BU在完成数量要求的同时,努力提升业务精细度和质量,实现有质量的扩张。

  面向金融机构的服务;无论在产品还是在商务合作上,TBC业务已经有了重大的突破,大家很快就能看到一些重要的动态发布。这是一个攻坚战,也是一个持久战,我们需要建立一个能打硬仗的队伍。

  国际化布局。近期管理层密集考察了多个国家的市场,一些重要的项目正在落地过程中。国际化布局是面向金融机构服务的一个延伸,同样,我们也将向这个领域重点投入人力和资源。

  业务产品化;TO B服务需要灵活丰富的产品体系,我们需要将很多过去面向内部的能力和业务,变成可对外输出的产品和服务,这方面我已经给技术团队做过动员,每一位工程师都要认真考虑如何在自己的业务内执行产品化战略。

  很多人说,现在是资本的寒冬,创业的寒冬。但我认为,好公司应该能经得起冬天考验。随着品钛的成功上市,我们已经在寒冬里做了充分准备,现在则需要大家用自己的努力,迎接未来市场的复苏和行业春天的到来。

关键词阅读:品钛 IPO 魏伟 内部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