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技术指标显示美股已经见底

  专栏作家西蒙-迈尔霍费尔(Simon Maierhofer)日前撰文称在上周日的文章中分享过一个独特的发现:如果附近的支撑点被破坏,发生小型崩盘坠机的可能性就会上升。

  尽管我们知道并一直注意着一些非常悲观的结果,但迹象表明,这些小型大的崩盘(标准普尔500指数跌至2700至2587点)将是做多的有利时机,年底标普500指数预计将回升至2900点。我在这里对此做一个简短的解释。

  支撑点位值得关注

  最常见的支撑点位是200日简单移动均线(SMA)。我个人不太在乎200日均线,几个月来我都没提过这条均线,因为有太多人在看它,而指标的有效性随其受欢迎程度而降低。任何一张图表都会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在过去10个交易日中的7个中都穿过了200日均线。

  下图展示的趋势通道和50周移动均线是更有效且不为人知的支撑点位。绿色的箭头显示了最近几年50周的移动均线被作为支撑点位的频率。上周,当标准普尔500指数反弹时,50周移动均线与黑色的趋势通道线重合,这增强了其预测的能力。一旦突破,投资者就可能会受到惊吓。

  标普500指数的下一个支撑点位大约是2640、2600和2590点。罗素2000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支撑点位也都较目前的水平不远了。

  艾略特波浪理论(Elliott Wave)

  有很多关于艾略特波浪理论的解释。其中一些是极度悲观的,但下图所展示的似乎是最可能发生的情况。

  根据艾略特波浪理论,如果我们把标普500指数从2941至2711点的下跌看作为a波,把从2711到2816点的反弹看作b波,那么c波的理想目标是2675点(c波= 61.8%的a波)或2587 (c波= a波)。

  投资者情绪

  如下图所示,我们看到了一些短期的极端情绪。

  o VIX:尽管波动率指数仍有可能走高,但目前25点左右的水平已经与之前市场低点时的水平持平。

  o VIX/VIX3M比:目前1.15左右的水平意味着投资者更关注30天的波动率(VIX),而不是90天波动率(VIX3M)。这一现象通常发生在市场低点附近。

  o CBOE股票看跌/看涨比:目前为0.71左右,这意味着交易员对于每个看涨期权都买入0.71看跌期权。尽管这一比率已经有所上升,但仍然可以上升至0.90左右的水平。

  o VIX期货溢价:目前为4.85%左右。这意味着VIX期货(未来的VIX价格)比现货(或当前)价格高出4.85%。这已经上升了,但仍然可以继续上升。

  结论

  标准普尔500指数已经达到并跌破了最初的c波下跌目标点位2675点。许多情绪指标都处于或接近“底部”的范围。再一次的下跌仍然是可能的,但大量证据表明,再一次下跌(如果真的发生的话)之后,股市将大幅上涨。

关键词阅读:技术指标 美股 标准普尔500指数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