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或年底结束QE 德拉吉:意终将与欧盟达成协议

  欧洲央行在公布利率后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德拉吉称,近期的数据略微弱于预期,但仍证明经济在持续、广泛扩张。保护主义、新兴市场和金融市场风险依旧显著。仍有必须采取大量刺激措施,以实现通胀目标。如有必要,欧洲央行准备好调整所有工具。

  德拉吉:有信心意大利与欧盟达成协议

  通胀方面,德拉吉称,通胀将在下个月徘徊在目前的水平。潜在通胀已经升高,但是仍然温和。潜在通胀水平到年底前将上升,并将在中期内逐渐走高。

  至于意大利方面,德拉吉表示,委员会没怎么讨论意大利,其个人有信心意大利和欧盟委员会之间将达成一个协议。意大利问题可能造成部分溢出效应,但这将很有限。意大利家庭和企业贷款利率的上升仍然温和。一旦利率上升,扩大预算的空间就将有限。意大利银行利率上升并不显著。

  德拉吉指出,中美问题、英国退欧和意大利预算问题带来不确定。很难分辨哪些因素是临时性,哪些因素是永久性的。他指出,在2017年之后,经济增速重返潜能水平。消费依旧强劲,受就业情况支撑。目前的风险不足以改变我们对风险大体均衡的判断,我们还需要看看12月份的预测。

  另外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正在监控英国脱欧谈判,仍有信心能够达成好的协议,以降低金融稳定性风险。

  欧央行继续按兵不动,QE或于12月底结束

  今晚欧洲央行10月会议宣布继续维持三大利率不变。欧元区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0%,预期0%,前值0%;欧元区欧洲央行边际贷款利率0.25%,预期0.25%,前值0.25%;欧元区欧洲央行存款便利利率-0.4%,预期-0.4%,前值-0.4%。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预计,至少在2019年夏天结束前都将保持利率不变。欧洲央行称,300亿欧元的月度QE规模将持续到本月底,11-12月的月度QE规模降至150亿欧元。

  若未来经济数据确认管委会的中期通胀展望,欧洲这场持续了4年、前所未有过的QE将在12月底结束。只要有必要,就将对到期债券进行再投资,再投资将一直持续到QE结束后很长一段时间。

关键词阅读:欧央行 结束 QE 德拉吉 欧盟 意大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