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月商品贸易逆差扩大至760亿美元 创纪录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商务部公布初步报告,美国9月商品贸易帐逆差760亿美元,逆差创纪录高位,预期逆差751亿美元,前值逆差758亿美元修正为逆差755亿美元。

  具体数据:

  9月份国际贸易逆差为760亿美元,预期逆差751亿美元,前值逆差758亿美元修正为逆差755亿美元。

  9月份的商品出口额为1410亿美元,比8月份高出25亿美元。

  9月份的商品进口额为2170亿美元,比8月份高出31亿美元。

  与此同时,9月份商品批发库存从8月份的6420亿美元增长了0.3% ,达到6441亿美元。

  几个月来,特朗普政府一直利用关税来缩小进出口之间的贸易逆差,但从数据来看,却适得其反。投资者因全球贸易摩擦处于紧张状态,因为他们担心更为严格的贸易条件将减缓全球经济的增长。

  这些数据是在美国和中国上月互加新一轮关税后出炉的,在此之前,两国还先后在7月和8月互相加征了关税。在白宫于9月24日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并导致中国对600亿美元美国商品加征关税之前,美国公司纷纷抓紧时间从中国进口商品。两国针锋相对的关税行动涉及到大约3,600亿美元年度双边贸易额。(雅虎香港)

关键词阅读:美国 商品 贸易逆差 760亿美元 纪录新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