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风险大致平衡 并未因增长前景转黯而变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尽管近期的调查数据显示前景可能转黯,但欧元区经济面临的风险仍然“大致平衡”。

  德拉吉在法兰克福告诉记者:“虽然收到的信息略逊于预期,但仍与欧元区经济持续广泛增长和通胀压力逐步上升的基准情形保持一致”。在通胀逐渐与欧洲央行目标趋同的过程中,“经济的潜在实力继续支持我们的信心”。

  尽管如此,德拉吉的讲话放弃了之前的一句措辞,即围绕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在消退。

  随着欧洲央行缩减其刺激措施,有迹象表明,受全球贸易局势紧张的影响,欧元区的增长在开始失去动能。区内经济势头在迈向年底之际进一步减弱,风险因素持续增加:意大利预算案不符合规则带来僵局、美国的保护主义以及英国可能无序脱欧。

  此前欧洲央行管委会确认仍有望在今年底结束2.6万亿欧元(3万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下的债券购买。管委会重申仍计划维持利率在当前纪录低位不变持续至2019年夏季末。据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欧洲央行可能在明年9月份启动首次加息 。(雅虎香港)

关键词阅读:德拉吉 欧洲央行 欧元区经济 风险因素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