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风险杠杆收购卷土重来

  四年前,美国政府曾打击杠杆收购市场,而眼下,高风险杠杆收购活动正卷土重来。据标普全球市场财智的数据,今年1-9月份,杠杆收购中有近13%的交易举债规模相当于目标公司EBITDA的至少七倍。这个数字是去年全年水平的两倍多。

  四年前,美国政府曾打击杠杆收购市场,而眼下,高风险杠杆收购活动正卷土重来。

  据标普全球市场财智(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数据,今年1-9月份,杠杆收购中有近13%的交易举债规模相当于目标公司利息﹑税项﹑折旧﹑摊销前收益(EBITDA)的至少七倍。这个数字是去年全年水平的两倍多,并且可能创下2014年以来最高水平。2014年,有13.5%的杠杆收购举债规模超过了目标公司EBITDA的七倍,当时监管部门开始对杠杆超过六倍的收购交易予以打击。

  风险上升的另一个迹象是,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在收购方面投入的现金数量正在减少。今年1-9月,平均股权出资比例为39.6%,为2014年以来最低。(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美国 高风险杠杆 收购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