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高盛到贝莱德 多基金巨头认为新兴市场投资价值隐现

摘要
就在贸易紧张局势、美元走强和加息成为冲击新兴市场的背后推手之际,一些全球最大的基金经理正把目标转向一个熟悉的论调:一切关乎估值。

  就在贸易紧张局势、美元走强和加息成为冲击新兴市场的背后推手之际,一些全球最大的基金经理正把目标转向一个熟悉的论调:一切关乎估值。

  贝莱德、普信集团、高盛集团和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等机构的投资人和策略师表示,今年这类资产遭受重创,说明眼下正是买入的时机。新兴市场股市已经在熊市边缘徘徊,从阿根廷到土耳其、再到印度等国家的货币纷纷创下纪录低点。债券也创下2013年美联储减码刺激以来的最大跌幅。不过,重重抛压之中也有一线希望隐现:新兴市场股市的估值已经非常低,低于美国股市估值的程度已接近2002年以来最高水平。

  “新兴市场股票估值低于美股估值的程度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因此有许多投资者都已做好突击的准备,”国际金融协会驻华盛顿高级主管Sonja Gibbs说。“考虑到股市下跌程度和货币贬值幅度,相对于成熟市场,新兴市场股市以美元计价的回报明年可能会增加。”

  就在不久之前,增长还是人们热议的话题。常常持看跌观点的GMO联合创始人Jeremy Grantham在1月曾建议尽所能更多地持有新兴市场股票。不过,估值也是模型中的一部分,他预计新兴和发达经济体之间增长差异将在未来几年显现。在之后的几个月里,贝莱德、摩根士丹利和法国兴业银行等机构的基金经理和分析师都表达了类似看法,他们称新兴经济体增速可能会快于发达经济体。

  近来,市场预期出现更多转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其他全球金融要员纷纷警告贸易摩擦升级和地缘政治风险将损害新兴市场的经济扩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6年以来首次下调了对全球经济的预期,而巴基斯坦也步阿根廷的后尘申请援助。(雅虎香港)

关键词阅读:高盛 贝莱德 基金巨头 新兴市场 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