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抨击美联储之际 联储主席加强与国会议员沟通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的公开行事历显示,他今年夏季加强了与美国议员的沟通。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加大对美联储及鲍威尔本人的抨击。

  美联储网站上的每月行事历显示,鲍威尔6月、7月和8月至少与国会议员举行了33次单独会谈,超过他上任前四个月的27次。总之,他上任这七个月与议员会谈的次数是其前任叶伦的三倍多。

  最近几个月鲍威尔与议员的会面大多都是亲自到国会山进行。8月中旬有两天非常集中的会谈,他与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的七名委员举行了会谈。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与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共同监督美联储。

  鲍威尔与共和党人会面的次数略微超过民主党,反映了国会的整体组成情况。

  该行事历没有说明讨论的内容,也没有说谁发起会谈,美联储发言人未予置评。但鲍威尔6月对Marketplace广播表示,他认为到国会与议员们会谈是他工作的重要部分。

  随着特朗普对美联储及其升息举措的批评声调越来越大,鲍威尔与议员的会面也越来越多了。美国在叶伦任内就已开始升息,在鲍威尔上任后继续升息。

  特朗普在7月19日对美国财经频道CNBC称,他对美联储升息“不感到兴奋”,这是他首次对外表态暗示对鲍威尔感到不满。在8月接受路透采访时,特朗普还要求美联储帮助提振经济。

  特朗普还在本月称美联储升息是“疯了”,会威胁到经济增长。他在周二对华尔街日报称他“或许”后悔任命鲍威尔为美联储主席。

  美国参议院财务委员会主席Orrin Hatch周三为鲍威尔辩护,对美国彭博新闻称,“我并不赞同他们的所有做法,但他们是非常好的人。”与鲍威尔会面过的国会议员包括Hatch。

  与此同时,鲍威尔与其同僚持续升息,几乎每一周都有几位联储决策者发表公开谈话,阐述在失业率位于49年低点、通胀接近美联储2%目标的情况下有必要升息的理由。

  国会赋予美联储的职责是实现充分就业与稳定物价。

  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三重申,特朗普的公开批评不会影响政策决定。

  美联储决策者承认即便只是再多升息几次,也可能令经济放缓、失业率上升,但他们表示这是维持通胀受控所需付出的合理代价。

  “每个人都应被允许对我们提出批评,质问我们正在采取的行动是否正确,”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埃文斯本月稍早表示,“这就是美联储主席与我们其他人公开阐述采取这些行动的理由的原因,希望大家能够了解。”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鲍威尔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