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钛成功登陆纳斯达克 金融科技TO B服务展开新篇章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5日,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品钛(PINTEC)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NASDAQ)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PT,主承销商为高盛、德意志银行、花旗银行,副承销商为工银国际。招股书显示,本次IPO募集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技术基础设施建设,市场推广以及其他一些用途。

  品钛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魏伟表示,“今天对品钛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们付出了艰苦的奋斗才得以站到这里。此刻我非常感谢团队的努力、投资人的信任、以及来自商业合作伙伴和金融合作伙伴的支持。上市不是终点,而是通向未来的途径,我们将持续把品钛的愿景和使命发扬光大,通过运用最新的金融科技,为全世界的用户提供最高效的金融服务。”

  业务高速增长

  根据Oliver Wyman的报告,中国的消费金融市场在2022年底有望达到人民币23.2万亿元的规模。但无论是商业机构还是传统金融机构,都缺乏打入这一市场的技术能力。品钛在招股书中表示,公司通过开放的技术平台服务于两端的机构客户,助力他们更加高效的为终端用户提供金融服务。

  正是基于市场的快速发展和品钛服务体系的网络优势,品钛在过去两年获得了高速的发展。截至2018年6月30日,品钛的商业机构客户达183家,金融机构客户83家,包括去哪儿、携程、中国电信翼支付、唯品会、小米、民生证券等。通过品钛信贷解决方案来获取贷款服务的注册用户达到2510万,经由各类解决方案累计完成的贷款总量达到292亿元人民币。通过合作伙伴使用品钛财富管理解决方案的用户达到17.6万人,交易金额48亿元人民币。2016年,品钛的全年总收入为5490万元人民币,2017年的全年总收入达5.6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36%。2018年上半年,品钛实现总收入5.77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2%。

  独特的TO B商业模式

  品钛对于自己的定位是:“一家国内领先的独立科技服务平台,为商业机构和金融机构提供高效、智能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帮助机构客户触达并服务众多的终端用户。”品钛的解决方案分别为:消费场景分期解决方案、个人信贷解决方案、小微企业信贷解决方案、财富管理解决方案(包括智能投顾解决方案和基金销售解决方案)、及保险经纪解决方案。除此以外,还提供增值服务工具。

  这些解决方案类似于一个端到端的桥梁,一端连接商业机构,为其补强金融服务能力,打造并运营多样化的金融产品以更好地服务终端用户,帮助流量变现和产品销售;另一端连接金融机构,为其提供大数据应用和智能化产品,助其获取运营海量的互联网用户,快速实现智能化转型,拥抱数字化经济的浪潮。品钛的解决方案主要是通过为合作伙伴提供智能化产品模块和增值工具,按需灵活配置,并无缝嵌入合作方平台上。

  (品钛的商业模式)

  国际化领先一步

  在开拓国内市场的同时,品钛已经将眼光投向了广阔的国际市场。

  2018年4月,品钛与新加坡大华银行成立合资公司AVATEC(华钛科技),其核心业务是为东南亚地区提供智能信贷服务与解决方案。在2017年10月,品钛还与香港富卫集团(FWD)达成合作,二者合资在新加坡成立一家金融科技公司PIVOT,面向东南亚地区推广智能投顾技术服务。

  品钛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魏伟曾表示,东南亚市场对金融科技解决方案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品钛作为中国一家领先的独立金融服务赋能科技平台,有实力满足各类企业对智能零售金融服务的需求,帮助他们为更多的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品钛本次成功登陆纳斯达克,将带来巨大的品牌效应,为其与国内外机构客户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品钛还将继续扩大商业和金融合作伙伴网络、加深基于解决方案的合作关系、增强公司的技术研发投入、提供更多创新的解决方案、并与当地合作伙伴一道,持续拓展海外市场。

关键词阅读:品钛 登陆 纳斯达克 金融科技 TO B服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